【盾冬】Follow (番外)

前文【上】 【中】【下】

番外

地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Bucky在作为鬼魂的一个多月中无数次的思考过这个问题,既然人死了还能继续游荡在所爱之人身边,所以一定是存在天堂和地狱的,他从来不觉得自己能够上天堂。

作为士兵,即使是为了国家而战,杀戮就是杀戮,他早有觉悟。

所以,地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他本来以为自己永远不会醒来,如果能够醒来的话,一定身处地狱。

但他不光醒了过来,还在····一艘巨轮上?

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天空自由翱翔的海鸥、以及潮湿和煦的海风。

Bucky站在甲板上,迷茫的想哭。

海风把他垂到肩膀上的黑色头发吹到耳后,本来应该空空如也的左臂此刻分外沉重,那里有一条金属的义肢,他只能用尽所有的力气来保持平衡,Bucky觉得自己快要喘不上气了。

沉重但是灵活,看来我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

美国的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吗?

“哟,小野猫醒来了啊。”

听到声音,Bucky转头看去,一个男人正坐在甲板的拐角处看着自己。

Bucky首先看到的是随风飞扬的黑色长发,和那双无处安放的腿。他手里端着一本书,墨绿色的上衣轻轻的搭在肩上,同色的眼睛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

一个分外迷人的男人。

“所以说,我只是因为你哥哥捡了一个铁罐,所以你不服气就绑架了一个博士,还附带了我?”此时,Bucky正坐在船舱里,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叫做Loki的男人。

亏我还以为他迷人,简直是个神经病!Bucky腹诽。

站在旁边被叫做铁罐的男人使劲踹了一脚Bucky的凳子。

“我不叫铁罐!我叫Tony Stark,还有那是我的钢铁盔甲,不是铁皮!”

Bucky摆了摆手,无视了他。

Loki没有回答Bucky,他正嚼着他的哥哥——Thor,喂到嘴里的一块苹果。

被绑架的博士——Bruce尴尬的挠了挠脸,温和的回答。

“我三年前在雪地里捡到你的,你那时候···”他整理了一下措辞,“很不好,所以我把你带走想把你当成金属手臂的试验品的,抱歉。”

Bucky无所谓的摆手。

“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死了,现在我不光活了下来,手也回来了。”

Tony翻了个白眼,决定离开船舱,这个船上没有一个正常人。

“那我们现在去哪里?”Bucky问,他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这个问题,他从没像现在这么想念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

Steve,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美国,送Tony回家。明天傍晚就可以到了。”Thor回答。

蔚蓝色的海面上一艘名叫“阿斯加德”的巨轮正斩开翻涌的海水向前驶去,Bucky站在甲板的最前方看着海水,好像看着那个人的眼睛。

不远处一簇水花猛然升起,打破了平静的海面。

Bucky仔细看去,那是一条蓝鲸,巨大的蓝色身躯很快就超过了阿斯加德,消失在Bucky的视线里。

他笑弯了眼睛,强大的身躯,温顺的性格,就像Steve一样。

该死,更想念他了。

阿斯加德没有在美国停留,Loki赶着去澳大利亚,作为忠实弟控的Thor毫无疑问的绝对赞同。Bucky、Tony和Bruce在纽约港下了船,看着巨轮消失在夕阳之中。

Loki和Thor的旅程还在继续。

“所以,我们要走了。你打算去哪里?如果没地方去,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收留你。”Tony微微仰着头问,心里不断吐槽该Bucky该死的身高。

Bucky看了看站在Tony身后的Bruce,正抱着Tony的钢铁盔甲,他答应了Tony去他的地方帮他一起研究钢铁盔甲。

“布鲁克林”Bucky说。

Tony没有再说话,潇洒的转身离开,背对着Bucky挥了挥手。Bruce冲着Bucky道别之后跟着Tony离开。

阳光洒在他们的背影上,Bucky有一种预感,阿斯加德上的所有人,还会见面,在不久的将来。

 

到达布鲁克林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Bucky没有直接去Steve家而是选择了那片埋葬“自己”的树林。直到看到那座熟悉的石碑,Bucky高高悬着的心才沉了下去。

墓前还放着一束盛开的鲜花。

原来,这一个多月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幻想,我真的在这里“跟随”了Steve一个月。

Bucky猛地转身,踏上那条无比熟悉的小路——从树林到Steve家的路。

Bucky自己都没有注意,他的步伐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快,他的脑海里完全被“Steve”这个单词填满,他从没觉得自己是那么想念他。

Steve的小屋亮着灯,一切熟悉的他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Bucky站在门口无措的整理衣服,那是一件从Loki那里借来的西装,他们身材相仿。

我应该说什么?

Steve,好久不见?还是Steve,我回来了?

正当Bucky万分纠结的时候,门突然从里面打开,那张他深深印在脑海里的面庞出现在面前。

Bucky呆呆的看着他,眼圈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他听见自己说,Steve,我好想你。

写在后面:

 其实真的还有好多好多情节想要写,番外要是延伸再来几万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还是到底为止吧,之后就是Bucky和Steve幸福快乐的生活了。大概就是你耕田来,我吃饭,你织布来,我睡觉,你干啥都行,我就负责吃喝玩乐~~~~

 请自行脑补。

 周末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大家即将到来的周一快乐哟~

附上一个好看到不行的二公主 

 

评论 ( 8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