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ollow(中)

前文:【上】

Steve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真的会站在这里,站在他的墓碑前。

他用了三年的时间来忘记这个人,把画满了Bucky的写真集藏进抽屉的最里面,Bucky的军牌放进了衣柜的夹层里,Steve甚至从来不叫小镇里另一个叫James的七岁男孩儿的名字。但现在这一切却因为这一天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变的毫无用处。

Steve觉得自己那颗用尽了千辛万苦缝补起来的心,正在被一把寒冷刺骨的匕首慢慢切碎,然后变得鲜血淋漓。

他想起了最后一场战争之前和Bucky在小酒馆里的对话。

——你愿意跟着美国队长出生入死吗?
——当然不。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笨到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我得看着他

Steve已经不记得当时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掐住掌心,才咽下了含在嘴里的那句话,但即使现在想起时,掌心那处还在散发着灼热的感觉。

而现在他站在这里,和Bucky隔着冰冷厚重的石碑,隔着冰雪覆盖的万里群山,隔着那句再也说不出口的眷恋。

“你这个骗子,不遵守承诺的家伙”Steve用很低的声音说,但在寂静的树林里显得格外响亮。

“不但如此,你还在我快要彻底忘记你的时候,派上帝下了这场雪。”

Steve知道自己在胡扯,即使再过千年万年,他也不可能忘记Bucky Barnes,那个男人身上寄托Steve Rogers的所有爱恋和灵魂,现在活着的Steve只是一个守着他们的家的警察队长。

Steve轻轻扬起头,一片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瞬间化成水滴,和蔚蓝色眼眸中汹涌滚烫的泪水会合,滴落在雪地上。

Steve。

空气中似乎有什么声音传来,Steve猛的回头,只看到了满目的雪白,以及被树林掩盖住的布鲁克林的一角。

你疯了。

Steve想。

最后看了一眼墓碑,Steve大步离开,灰白色石碑上黑色的字渐渐被风雪掩盖,直至消失不见。

James Buchanan Barnes
(1916.3.10~1944.2.7)


直到被Steve“拽离”了树林,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才逐渐消退。但Bucky并没有觉得好受一点点。

Steve,我是James对不对?我认识你对不对?

Bucky大声喊着,一如既往的没有声音。他失望的低下头,果然刚刚觉得Steve能听到自己是个错觉。

一团雪从高高的雪松顶端落下,落在Steve的金发上,Bucky看到有些化掉的雪顺着他的后颈流进了领口。

Bucky下意识的飘过去,伸出右手想要把雪花打落,直到手掌穿过Steve的金发之后才猛的反应过来。

我已经没有资格了。

Bucky想。

不仅仅是因为灵魂没有这个能力,还因为Bucky短暂的记忆中没有Steve所怀念的那个Bucky Barnes。

黑夜逐渐降临,布鲁克林被它笼罩,灯火在各家各户点亮,给冰雪中的布鲁克林添加了几丝温暖。雪依旧没有停,飘飘扬扬的雪花在灯火的照耀下闪着美丽的光芒。

明天镇子里的孩子们一定很开心,可以打雪仗了。

和这个想法一起窜进脑海里的还有一个身声音。

——come on,Bucky,打雪仗不可能让我生病,我没有那么虚弱
——给我乖乖的喝药。

在Bucky以为结束的时候,那个声音有一次出现。

——Steve,别让我担心你。

Bucky的眼睛猛的亮了起来,当然这只是他自己的想象,没人能看到他的眼睛。

能够想起来!我能够记起来Steve,能够记起来那些被遗落的回忆。

但紧接着,bucky的兴奋就消失了,失落像潮水一样卷着兴奋逐渐远离,直到完全将它代替。

有什么用呢?我已经死了。

终究已经回不去了。

想到这儿Bucky觉得左臂又开始痛了起来,Bucky没有在意,他知道那是错觉,他的左臂已经没有了。

离Steve的小屋还有一段距离,Bucky就看到了飘扬在空中的火红的发和那“坨”在雪地里格外显眼的黑色。

那是Natasha和Sam。

Steve也很吃惊,他快走了几步,连带着Bucky也在空中加速,Bucky能感觉到风把自己的上衣吹起来。

我简直像是个风筝。

“Nat,Clint,Sam你们怎么会来!”

Clint扬起了手里的酒瓶和袋子。

“小餐馆都因为雪天关门了,Nat担心你没有饭吃。”

话音刚落,站在旁边的Natasha就给了他一手肘。

切,妻管严。

Bucky翻了个白眼。

Bucky也仅仅只是吐槽一下,Natasha有多么凶悍他是知道的,他曾亲眼见过这个女人一脚踢断从山中跑出来的野猪的腿。

Bucky一直坚信,即使Clint拼尽全力也不可能打过Natasha,即使Clint一直坚称,自己是因为爱才对Natasha百依百顺的。

那天Sam彻底喝大了,一直对着Steve絮絮叨叨的说着“不要伤心”的话,最后被Natasha一个手刀撂倒。

Bucky松了口气,要不是自己做不到,绝对轮不到Natasha。

三人离开以后,Steve坐在床上发了半天的呆。Bucky则飘在半空中看着他,除此之外他也做不了什么了。

直到Bucky以为Steve会这么坐一夜的时候,Steve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了一个厚厚的本子,泛黄的页脚展示着它曾经历的岁月。

Bucky好奇的凑了过去,伸头看上面的东西。

这是偷窥,Bucky跟自己说,然后又凑近了一些。

纸上画着一个男人,正站在一面镜子面前系领带,整齐的头发拢在脑后,大大的眼睛满是笑意,右下角写着一行字,Bucky仔细看了看。

Bucky,6月5号。

我长的还是不错的嘛。

这是Bucky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模样,毕竟镜子里面也看不到自己。

Steve合上了本子,轻声呢喃。

“晚安,Bucky。”

Bucky也低声回复。

“晚安,Steve。”

Bucky以为自己不需要睡觉,但这次他睡着了。

他在做梦,梦到自己站在镜子前。

“Steve,你觉得我怎么样?”他听到自己说。

而Steve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帅爆了,Annie小姐绝对会拜倒在你的西装裤之下的。”

Bucky转头,看向坐在旁边不停画着什么的Steve。

Bucky吃惊的发现,这个Steve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

“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吗?Annie有一个朋友也很漂亮”Bucky问。

Steve使劲摇头,Bucky觉得他的身子也随着脑袋左右摇晃着,像个不停颤抖的豆芽菜。

“外面太热了,我还是待在家里好了。”

Bucky醒来看到躺在床上的大号Steve时,有点儿微微的错乱,而这种错乱在Steve睁开眼睛之后瞬间消失。

那双眼睛一直都没有变。

“早,Bucky。”Steve说,Bucky猛的看向挂在对面的镜子,一如既往的空空如也。

他又看向Steve。

他正在叠被子,嘴里还在不停说着。

“今天雪停了,我要和sam一起去清理积雪,你在家里好好待着哦,我会带吃的回来。”

Bucky觉得自己那双已经流不出眼泪的双眼干涩的发痛。

Steve,疯了。

日更的我简直棒棒哒~~~~给自己鼓掌,果然盾冬是真爱。

 写这一段的时候,我都快哭了。果然自己好狠的心。

 还有一章follow就结束了,大概犯罪心理那篇文结束之后会写另一篇盾冬的长文吧,啊,还有贱虫的娱乐圈文。

 开坑一时爽 填坑火葬场,

 我应该把这句话写在床头。

 求评论ing【星星眼】



评论 ( 9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