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24)

前文: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原创男主 cp Reid,不涉及新人物,背景为第五季之前。基本不涉及原剧情。

酗酒致死(4)

Adair拿着钢筋站在门口,身后站着的是Sundance警长以及其他的警员们。

“火刚刚烧起来的时候,那些没有喝醉的人迅速从这里跑了出去,所以他们仅仅只是轻伤。他们出来的时候这扇门还是开着的,我刚刚一直在想,如果它一直都是开着的话,就不会有人死在这里。”Adair指着门口地上焦尸的痕迹。

“所以这根钢筋是后来从外面别在这扇门上的”把手里的钢筋重新插在门上,使劲推了推。“这样里面的人就出不来了,这符合我们之前的侧写,不明疑犯的目标是那些沉迷酒精里的人。他给了人们时间逃跑,然后没在规定时间跑出来的都是喝的酩酊大醉的人。”

看着大家恍然大悟的表情,Adair有一种小小的自豪感。终于能够理解Spencer每次侃侃而谈的时候的感受了。

早晨七点钟

BAU总部

刚刚到来的Gideon去询问那个在酒吧门口徘徊的女人了,Hotch在警局里帮忙,排查着医院幸存者们的口供。

Adair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看着没看完的监控录像,Spencer打着哈欠从卫生间出来。

“Adair,你不困吗?”Reid接过JJ递过来的毛巾擦干手上的水。却在话音刚落的时候毛巾猛地被JJ一把抽走。

“你个小没良心的,眼里就剩下Adair了啊。”

Reid尴尬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好,JJ噗的笑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看来Adair的路任重而道远啊。”

这下Adair和Reid同时一脸迷茫的看着她,JJ扶额。

“当事人都不着急,我凑什么热闹!”她恨铁不成钢的说。

“请问,哪位是Adair Brown先生。”门口突然传来声音,是快递。Adair冲Morgan摆了摆手。

“Adair,这个人到底要送多少DVD才够。我的架子上都快摆不下了。”Morgan抱怨着,接过了快递员手里的包裹。“啊,这次是绿巨人。”Adair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活动筋骨。

Reid坐到Adair的位置,继续他没完成的工作。

监控的画面上出现了一个人,和酒吧的氛围格格不入。他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几缕金色的头发从帽檐里漏出来,露出来下巴苍白而纤细。

Reid睁大了眼睛,找到你了。

Gideon的身影从拐角出现,Adair迎了上去。

“问出什么了吗?”Adair问。

“这个女人的丈夫上个月是在这家酒吧喝完酒回家的时候,发生的车祸。她说,她觉得不明疑犯可能是他的儿子。但是我们刚刚核实了她儿子的不在场证明。”

Reid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照片,走了过来。

“这个人除了门口的摄像头拍到他之外,监控录像里再也没有他的身影。熟悉各种监控盲点,我想他就是我们的不明疑犯,可惜的是,没有正脸不能确认身份。”

JJ打电话给Hotch,通知他让警察局的人去搜寻。

Adair瘫倒在椅子上,手指都不再想动一下。

“一分钟,我就离开了那么一分钟。他就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Reid你果然运气好到爆”Adair把Reid扯到怀里使劲蹭,“快传给我一点好运气。”

Reid拍了拍Adair毛茸茸的脑袋,无声安抚。

众人望天。

这种无意识的秀恩爱最可恶了!


华盛顿某饭店

“我跟你们说,我特别有钱了!什么比尔盖茨啊,都是垃圾····”男人声音超大的不停的说着,口水都喷到了旁边站在的服务员身上。

Harry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三年了,这种撒酒疯的人见得实在是太多了,总有些人一喝多了就口无遮拦,什么时候给他引来大麻烦,他就完蛋了。

Harry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但脸上依旧挂着得体的微笑。

终于,男人的朋友受不了了,去前台结账。Harry只能无奈的忍受着口水的洗礼。

没有人听他说话,竟然还能自娱自乐。

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儿走了过来,他穿着蓝色的西装,金色的头发凌乱的散在肩上,在阳光的折射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芒。他冲Harry微笑。

“不好意思,我父亲喝多了。我扶他回去。”

Harry觉得在那一瞬间自己好像看到了天使,他无意识的点头,看着天使扶着醉鬼离开座位向外面走去。他使劲的眨了眨眼睛。

这么好看的人怎么就有一个酒鬼父亲呢,Harry叹气,开始收拾桌子。

“我朋友呢?”酒鬼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Harry礼貌的回答,“刚刚您朋友的儿子带着他离开了。”

男人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儿子?他没有儿子!!”

Harry手里的抹布掉在了桌子上,猛然想起今天上午刚刚看的新闻。那个狩猎酒鬼的杀手。

Fuck,他咒骂着颤抖的拨通了报警电话。


华盛顿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喧哗街道的路灯刚刚亮起来,雪花就悄然而至,纷纷扬扬的落满了华盛顿的大街小巷。

一个黑发的小男孩儿站在阳台上,昂着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感觉,然后兴冲冲的冲着屋里喊。

“妈妈,下雪了。”

男孩儿的妈妈摸了摸他的头,笑眯眯的看着天空。

瑞雪兆丰年。

“Spencer.下雪了!”

Adair站在警局门口的台阶上,兴冲冲的招呼着Reid。

Reid抬起头看,雪花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七彩的光芒,黑发的男人站在比自己低很多的台阶上满脸兴奋的看着自己,因为案子而烦躁的心在一瞬间宁静了许多。

像个傻子一样。

Reid想,但脸上漏出了和那个“傻子”如出一辙的笑容。

JJ下楼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两人,气氛和谐到不忍心打扰,但是……

“嘿,虽然很不想打扰你们,但是我们接到了报警电话。疑犯挟持了人质。”

Adair和Reid对视了一眼,同时向里面跑去。

到达不明疑犯所在位置的时候,华盛顿的街道已经被雪花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白色的雪花让这个繁华的城市更加明亮。不明疑犯站在雪地里,对着警察笑的温柔,微微打湿的金色头发顺从的贴在脸颊两侧。

明明只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

如果不是旁边已经被吓到失禁的人质身上捆着的炸弹,Adair还以为自己看到了小天使。

“你们……来了啊。”男孩儿歪了歪头,明亮的大眼睛里面透着狡黠。

Gideon向前走了一步,这个老人对于年轻人总是有一套的。Morgan和Adair退到后面打算绕过去制服他。

果然他的视线被老人吸引了过去,“你是FBI,对吧。”

Gideon点头,不顾Reid不赞成的眼光,把枪放在了地上,表达自己的无害。

“嘿,我喜欢你。”男孩儿突然说,像是想起了什么,笑容又扩大了许多。“你眼睛里面都是睿智,就像我的老师一样。”

“你的老师现在怎么样?”Gideon问,又靠近了几步。Sundance警长和周围的警察都紧张的握紧了手枪,在他们看来BAU真是乱来。

“我叫Hayden”他没有在意周围人的反应,而是继续对Gideon说话,“我的老师死掉了,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好人永远不长命,而像他们这样的人渣却能活的那么好。”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他们”是那些酒鬼们。

Gideon摇了摇头,慈祥的看着Hayden,“不,我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你的老师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

Hayden嗤了一声表达自己的不屑,“爷爷,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是这么天真,好人有好报?我们打个赌吧,用不了五年你一定会失去一个你最珍贵的东西。也许是你的命也许是你爱人的命,谁知道呢?”

没等Gideon回答,Hayden突然对着天空笑了,比刚才笑的还要开心。

“爷爷,还有身后的两位哥哥。还有大家。”马上就到达指定地点的Adair和Morgan愣在了原地,他们只能看着Hayden的嘴脸溢出一抹残忍的笑容。

“再见。”

Hotch猛的拽着Gideon后退,大声喝到。

“后退。”

爆炸声震耳欲聋的响起,Adair被Morgan护在身下,使劲的咳嗽着。“Morgan!!”他担心的大喊。

黑人小哥无奈的说,“你再乱动我真的要疼死了。”

Adair长舒了一口气,悄悄抹掉了眼角刚刚因为灰尘溢出来的泪水。

“Gideon!”Adair突然跳起来,被猛然掀翻的Morgan发出一声痛呼。Adair完全没有注意到,在看到被护在Hotch后面的Gideon时才长舒了一口气。

“臭小子,Gideon还用你担心了?Hotch可是随时待命的。快把我扶起来。”

Morgan的后背被微微灼烧,他看着面前已经失去呼吸的Hayden和人质。无奈的叹气,每当遇到这种案子,都让人难以接受。

所有人的表情都很沉重,Sundance警长疑惑的挠头。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Hayden James,天才少年。十四岁考上了哈佛大学的物理系,但是他的父亲是的彻头彻尾的酒鬼,根据记录他从小就受到家暴,在他母亲自杀以后家暴就更加严重。但是由于当地警局的腐败,那个男人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最终他的父亲在一次喝醉以后家暴的时候被Hayden在哈佛的老师撞见,老师被失手杀死。”Garcia介绍着他的生平,“而且去年Hayden的女朋友出车祸死了,肇事者是酒驾。”

屋子里陷入了一种可怕的沉默,最终Gideon深深的叹了口气,率先离开。然后所有人都静静地离开,没有人再说一句话。

外面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车轮压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静谧宁静。

TBC

评论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