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25)

前文: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原创男主 cp Reid,不涉及新人物,背景为第五季之前。基本不涉及原剧情

 

第十章 同居事件

前几天下的雪很快就融化了,Adair和Reid在公寓门口堆得巴掌大的小雪人也很快就化掉了,Adair还为此伤心了一段时间。这让Reid更加肯定自己比他成熟。

两个人和好之后Adair就让Reid搬到了自己这里,他本来就不放心这家伙一个人住,更何况是在拉斐尔事件之后。

“Spencer,你不要一直是这个表情。”Adair坐在沙发上按摩着有些苍白消瘦的右腿。

拆掉石膏以后Adair有些轻微的跛脚,Reid知道这件事以后一直闷闷不乐的,即使Adair已经说了无数次不在意。

“我本来以为以后会一直拄着拐杖呢,现在的结果已经很好了。还是说,我瘸了以后你就不爱我了?”

Reid使劲摇头,Adair笑着催促他去洗澡。

两人都没注意到他们之间第一次说爱就这么结束了,等到某一天Adair发现之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客厅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Adair疑惑的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

奇怪,晚上十一点,谁会来电话啊。

“儿子,睡了吗?”

听到这个声音,Adair吃惊的瞪大了眼睛。真是千年难得一见,Diana为什么突然来电话?

“Diana,这么晚了。怎么了?”

Diana哼了一声,略显生气的说。

“都说了要叫妈妈,怎么那么不听话呢?”

Adair翻了个白眼,是谁当初说自己那么年轻不让自己叫她妈妈的。

“好吧,妈妈。说吧,什么事?”

“儿子,我跟你说一声,你堂哥sher的孩子生了。还有,我给你联系了个相亲,过几天见一见吧。”

还没等Adair回话,浴室的门突然被打开,Reid走了出来。

“Adair,你去洗澡吧。”Reid走了出来赤裸着上身腰间仅仅围着一条浴巾,自然的站在衣柜前找换洗的内裤。笔直白皙的后背整个暴露在Adair的面前,脊柱深深地沟壑显得性感又迷人。

Adair觉得鼻子有些痒。

天气太热了。Adair想,完全没注意到温度计显示外面的温度仅仅只有1度。

等到Adair注意力回到电话上面时,他发现他早就挂了。

“怎么了?”Reid顶着毛巾坐在Adair的旁边,Adair下意识的拿过他头上的毛巾帮他擦头发。

“我妈的电话,说给我安排相亲。”

Adair一直在想着怎么拒绝Diana突如其来的要求,完全没注意到白色毛巾下面Reid略显苍白的脸。

“Spencer,要怎么拒绝相亲啊,你说这个女人受什么刺激了?”摸了摸他已经不再滴水的头发,Adair把毛巾放回Reid的手里。

“我也不知道,要不然你明天问问Gideon?”Reid提议。

“胡说,Gideon都那么大年纪了,一定会说,啊!你这个年纪应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Adair模仿着Gideon的语气,然后被自己逗笑了出来,“相亲什么的多讨厌啊,谁都不认识谁,相看两无言。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我可以去问问JJ和Emily,女人应该比较擅长处理这样的事情。”

JJ拿着放在Reid桌子上的《圣经》轻轻敲打他的头,满脸都是恨铁不成钢。

“你的脑子进水了吗?拒绝相亲最好的方法不是说,你已经有恋人了吗?”

Adair一脸懵的看着JJ,“可是我没有·······”他猛地一拍手,“我妈又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恋人,我可以骗她啊!”

JJ赏给他一个“孺子可教”的眼神。

得到了可靠的建议,Adair一整天的心情都好到不行,导致在办案子的时候总是透露出一种奇怪的兴奋,得到了Hotch好几个瞪视。

他甚至开着车哼起了小曲,奇怪的发音让Reid忍不住问。

“Adair,你唱的是什么歌?”

Adair咧嘴一笑,Reid发誓他至少看见了十二颗牙齿。他唱了几句,Reid瞬间听出了是什么歌。

“阿列克谢高曼?”Reid问。

Adair点头,“我就知道你听过他的歌,俄罗斯除了维塔斯他是我最喜欢的歌手,这首歌我还是对着音译特意学的呢。”

放在兜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动起来,不出意外的是Diana。

“喂,妈妈。”Adair接起来。

“叫什么妈妈!!都把我叫老了。”Diana咆哮道。

Adair不顾形象的又翻了个白眼,真是不好伺候的女人。

“我昨天还没说完你就把电话挂了,相亲什么的就不用了。我已经有恋人了。”Adair说。

电话对面沉默了片刻,Diana叹了口气。

“那就算了,有时间把你的恋人带回来看看。”

Adair抑制住要脱口而出的大笑,淡定的答应。“当然了,有时间我就带回去见你。”

Adair拎着刚刚买的鸡蛋和Reid上楼的途中还哼着歌,Reid无可奈何的看着他,在他得意忘形的差点儿踩空的时候扶了他一把。

“谢谢,”Adair边说边打开房门,然后愣在了门口,Reid好奇的探头看。

一个穿着黑色衬衣的女人坐在沙发上,看到Reid的时候,女人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来来来,我看看。我们家Adair的小恋人!”

小··恋··人····

Reid僵硬的看向Adair,Adair回望他。

完蛋了,这回玩儿脱了·····

“你是说,现在你妈妈认为你的恋人是Spencer?”JJ瞪大了眼睛,Emily和Morgan已经抑制不住的在旁边笑的不能自持。

“你们别笑了,”Adair喝了一大口咖啡,苦的整张脸都皱到一起了。“我都快烦死了,一会儿下班之后我妈还要拉着Spencer一起去逛街,而且严禁我跟着去。”

其他人笑的更开心了,就连Hotch的嘴角也有轻微的抽搐,他举起咖啡杯掩饰着。

Reid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种怪异的场面,但是他完全没有心情去思考这些人因为什么笑的那么开心了,他紧张的拽着身上格子衬衫的下摆。

“Adair,我这么穿真的合适吗?”

JJ、Emily和Garcia凑到一起看着这两个活宝,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很棒,要是我妈妈有什么无理的要求,你直接无视她。”Adair走上前帮他整理领子。

Garcia凑到Morgan的身边,“你说,他们时候能明白过来?”

Morgan捏了捏她的脸蛋,“没人告诉他们的话应该一直都不能发现,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我们有戏看。”

Garcia挥掉他放在脸上的手,嗔怪的瞪了他一眼,回到JJ和Emily身边。

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Reid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用手肘碰了碰Adair。

“他们怎么了?怎么看上去怪怪的?”

Adair翻了个白眼,完全不想看这些幸灾乐祸的人。

“他们没事儿,可能是中午饭吃多了。”

即使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等到真的和Diana单独相处的时候,Reid还是紧张的手心出汗,就连当初来BAU面试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

正当Reid紧张的不知道怎么办好的时候,Diana突然说。“你好像很紧张?”

Reid急忙摆手,“没有,我只是没有和长辈相处的经验。”

Diana发现自己儿子的这个恋人很容易脸红,这是个好事。她想,脸上的表情更温柔了一些。

“我们家Adair啊,早熟的要命。也怪我们,他爸爸天天在各个国家飞来飞去的,Adair从小身边就跟着保镖,也导致了他从来没有朋友。我记得他小的时候和邻居家的Jackson一直关系很好。”

Reid挠了挠头,他记得这个男孩儿,Adair还因为长得像这个人被绑架来着。

Diana继续说“还有一个叫Tim的,和Adair关系也不错。”

“所以知道他在FBI有了那么多好朋友,我真的很开心。对了,你知道他小时候长什么样吗?”Diana说着拿出了手机给Reid看照片。

照片上是个黑发黑眼的小男孩儿,五六岁的样子,抱着一个泰迪熊苦大仇深的看着屏幕,满脸都写着“我不想照相。”后面还有一系列照片,小小版的Adair一直都是同样的表情,满脸不情愿的看着屏幕。只有最后一张,Adair被Diana和一个英俊的男人的举起来,虽然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Reid还是看出了Adair眼里的开心。

Reid笑了出来,小的时候Adair和现在的好不一样。

在征求了Diana的同意之后Reid存了一份照片在自己的手机里。

和Diana一起走到街上,回头率高的出奇。甚至在一个男人向Reid要起了她的手机号。坚决拒绝了这个要求之后,Reid坐在自行车停车场附近,看着在那边排队等冰淇淋的Diana。

和Adair相同的黑发黑眼,带着明显的亚洲特征,神秘而迷人。紧身的黑色风衣勾勒出她完美的身线。

虽然Reid一直对美丽没有那么明显的感受,但是他也知道Diana好看到不行。

手机叮咚一响了起来,是Adair的短信。

————怎么样?她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我们现在还在逛,一会儿就回家了。

————好,那我先去做饭了,回来有好吃的东西哦~~~

放下手机一抬头就看到Diana举着冰淇淋站在自己面前,满脸促狭。Reid突然觉得脸有些发热。

递给Reid一个香草味的冰淇淋,Diana舔着另一只巧克力味的坐在了他身边。

“Adair的腿?是怎么弄的?”

喉咙里的冰淇淋卡在了嗓子里,Reid使劲咳嗽才把它咳出来。他怎么也没有想到Diana会问这个问题。

轻轻给Reid拍着背,Diana无奈的叹气。

“你不用说我也知道,跟他爸爸有关吧。能让Adair避而不谈的受伤理由只有那个家伙。”

Diana的眼神暗了暗,即使Steve是个很烂的人,也不能否认她依旧爱着他。

一个男人突然从后面冲了出来,狠狠地撞在Diana身上,Diana被撞的踉跄了好几下,Reid及时扶住了她。

“挡什么路!”

男人回头恶狠狠的看着他们,平凡无奇的脸上满是阴狠。Reid咬了咬牙,继续扶着Diana。

“小偷啊!抓小偷啊!”

Reid突然听见身后一个老奶奶的声音,该死,那个人是小偷。

男人的还在继续向前奔跑,横冲直撞的,路人纷纷给他让开了一条路。Reid顺手拎起身边的一架折叠自行车使劲的扔了出去。

“OMG!怎么做到的。”Diana吃惊极了,她怎么也没想到Reid能够把自行车扔的那么远,而且!!

Diana看着远处已经倒地的小偷,还砸中了?

“快走,不然一会儿你就被当成超人了!”

回过神来的Diana拽着Reid赶紧离开,即使只是肾上腺素的飙升也能让现在的人传成“特异功能”。

尤其是最近几年,漫威的超级英雄席卷了美利坚这个国土。

如果Reid知道在之后的一段时间,自己有了个新外号——“大力侠”之后,不知道作何感想。

“哈哈哈哈,你就这么把自行车丢过去了?”听完Diana的形容,Adair笑的瘫倒在沙发上,Reid愤恨的悄悄踢了踢他的左腿,被Diana发现之后又涨红了脸,然后又被Adair嘲笑。

Diana满脸笑容的看着两人的互动,伦敦其实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这次突然来美国只是想看看那个在深夜十一点还在儿子家里洗澡的人到底是谁,却没想到第二天Adair就承认了自己有恋人这件事。

儿子也长大了啊。

她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每次这种时候才真正的觉得自己老了。

Adair上大学的时候、Adair毕业的时候还有现在。

“孩子们。”还在笑闹的两人看向Diana。“我明天就回去了。”

Reid很吃惊,怎么才呆了两三天就要走?Adair倒是挺淡定,他已经习惯了这种聚少离多。

妈妈也有自己的生活,自己也要创造自己的生活。

这件事,Adair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

他看了看被Diana叫到一边说话的Reid,嘴角的笑纹更深了些。

BAU就是我的生活。

生活又回到了Diana没来之前的节奏,与之不同的是日常送来的DVD消失了踪迹,所有人都在猜测原因。单Adair一点儿都不好奇,他好奇的是另外一件事。

那天,Diana把Spencer偷偷拽走到底说了什么,无论他怎么问,他都不肯告诉自己,Adair快要被好奇心逼疯了。

又是一个满月,明亮的月光从客厅的落地窗直射进来,洒在阳台放着的箱子上。只要一想想箱子里是什么,Reid就觉得脑仁儿疼。

Diana的话最近一遍一遍的在脑海里过,他猜了很久也没有猜出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Reid,如果有一天Adair重新拿出了箱子里那把M9手枪,一定要让他想起来他爱你,这很重要,记在心里。

当时的自己怎么就只纠结在“他爱我”这件事了了!!怎么就没多问一些呢?

Reid悔得肠子都青了。

TBC


1985年由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研制的伯莱塔92F型手枪,被美军选为新一代制式军用手枪、并在美军中重新命名为M9手枪。该枪发射9毫米巴拉贝鲁姆弹,全长217毫米,空枪重0.96千克,初速333.7米/秒,有效射程50米。

评论 ( 8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