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16

前文: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第七章 分离(1)

看了看手里的地址,Adair撇了撇嘴。

Hotch一定在整我。他暗暗地想。

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跑到这里做演讲,不应该是最德高望重的人来吗?就算不是你不去,也应该是Morgan吧,那些学生谁会听一个同样刚毕业的学生的话。

就算抱怨再多,Adair还是没办法,只能紧了紧手里握着的U盘,那里面有Reid连夜帮忙赶出的PPT,走进了哈佛大学的大门。只希望早点做完演讲早点回去了,他想。

 

BAU总部

Reid拿着手里的《圣经》翻看着,右手食指无意识的放在唇边轻咬。

Emily端着咖啡走了过来,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书,然后坐在了他的对面。

“Reid,《圣经》你不应该早就能够倒背如流了吗?为什么还要看。”Emily好奇地问,说实话,对于Reid过目不忘的本事,她还是有些不太相信,一直以来Emily都认为爱因斯坦那样的高智商的人只存在历史上,可是不得不说,Spencer Reid 彻底打破了她的想法。

Reid把厚厚的书放在桌子上。

“昨天帮Adair准备今天他演讲要用的PPT的时候,用了一些这里面的东西。我们之间的想法有一些分歧。”

Emily点头,站了起来。她不想听Reid继续喋喋不休的说《圣经》。

“希望今天不要有案子,好不容易能够清闲一些。上次Frank的案子让大家都元气大伤啊。”她看着Reid不时把挡住眼睛的头发拨到一边,继续说。

“你的头发该剪一剪了,或者用个夹子固定住。”

Reid翻了翻抽屉,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墨绿色的领带夹。

“这是我这里唯一的夹子了,还是上次Adair借我西装穿的时候忘记还给他的。”

Emily无奈的叹气。

“收起来吧,我明天给你带几个夹子。”

Reid点头,顺手把领带夹放进了衣兜。

Adair桌子上放着的一个小小的包裹吸引了Emily的注意。

“那是什么?Adair爱慕者的礼物?”

“不知道,应该是吧。昨天也送来了一份,是《蜘蛛侠》的DVD,Adair把它送给了Morgan。”

Emily眨眼睛,谁追求别人会送DVD?我脱离时代了吗?

 

站在鲜血淋漓的案发现场,Emily深深的叹了口气,她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好的不灵坏的灵了。果然什么事情都不能说,不然就真的会发生。

一个凶残的杀人犯、一个胆小但是不敢反抗的同伙。

Reid已经跟着Morgan模拟犯罪现场了,不明疑犯以“拉斐尔”之名杀了这对夫妻,理由仅仅是他们太过富有,他在代表上帝惩罚他们。这让他不由自主想到了刚刚看的《圣经》里面关于“拉斐尔”的描述。那个身份复杂、能力强大的大天使。

果然,这些人总是为自己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

想到这儿,他的脸皱了皱,总感觉有些不舒服。

“Reid”Gideon喊了他一声,关切的问。“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Reid摇了摇头,说。

“只是被这些人的想法感到不解而已,前一阵儿,Adair和我说,这个世界上除了法律没有任何人能够有资格去惩罚别人,即使是超级英雄。而这个拉斐尔更是夸张,他明明就是为了自己的私欲,却非得给自己冠一个上帝的名头。”

Gideon拍了拍Reid的肩膀,无声的安抚着。

远处Hotch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Reid转身看去。Hotch接到电话之后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他合上手机几步走到电脑跟前,点开了一个链接。

大家都走到跟前,那是一个视频。一个网络上爆红的视频,犯罪现场的视频。

JJ猛的捂住了嘴,惊呼。

“OMG,他把所有的过程都录了下来!”

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Reid环顾着四周,视频拍的很平稳,没有晃动的现象。他找寻着视频拍摄的方位。

“嘿,伙计们。”Reid低声说,指着斜对面还一闪一闪亮着灯的电脑。“他一直在看着这里。”

Hotch从来没觉得一个案件可以那么棘手,Garcia并没有再追寻到发放视频的IP地址,这让她有一些挫败,很显然对方是一个电脑高手。

Reid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在安静的屋子里有些吓人。他做了一个“Adair”的嘴型,走出了屋子。

“晚上好,博士~”Adair的语气很欢快,“你现在是窝在沙发里看《圣经》吗?”

从开始办案就皱紧的眉松动了一些,Reid开始一点一点说着案件的信息。Adair的声音瞬间变得沉稳了许多。

“把杀人视频放到了网上?那么他肯定得不到他想要的。”Adair肯定的说,“绝对所有人都把那个当做了恶搞的视频,他会被激怒的。”

“嗯,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关于他的身份我们还是没有一点线索,就算是Garcia也没有在网上追踪到他的地址。”Reid的声音有些沮丧。

“别担心,我们会抓到这个人渣的。我要登机了,也许等我到了那里,你们就已经抓到了他,BAU是最棒的,我的老师以前一直是这么说。”Adair说。

他们谁也没有想过这是在之后的一周里,Reid和Adair之间的最后一次通话。

 

“Dan叔叔,你们大人之间的恩怨何必要牵扯到我呢?我现在可是个安分守己的美国公民。”

Adair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坐在餐桌旁,巨大的餐桌上满满的都是美食。各个国家的美食,应有尽有。

如果忽略这些东西,真像是来度假的啊。

Adair晃了晃手脚上的手铐和脚镣,随着晃动它们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Adair,要知道。叔叔也不想这样的,只要你爸爸把我的人放了,你就自由了。”

Adair翻了个白眼,没品的黑社会,连“祸不及家人”都不懂。

也不知道拉斐尔的案子办的怎么样了,他们发没发现自己失踪了呢?第一个发现的应该是Spencer吧。

大家的确都没有发现Adair的失踪,他们正被拉斐尔抓走了Reid的这个事实搞得焦头烂额,JJ已经快要被愧疚淹没了,如果他们没有分开行动?她无数次的想着这个假设,但从来没有如果。

Reid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他刚刚帮助那个人挑选了受害人。即使Gideon对着视频说不是自己的错也一点儿都不能抵消浓重的负罪感。再加上···

他看了看胳膊上的针孔,Reid觉得自己的可能不能或者离开这里了。

门砰的被打开,他又进来了。Reid知道这是Tobias,那个无法反抗的孩子。

“你看上去很痛苦”他说,然后掏出了注射器。

“不不不,求你!求你了!Tobias。”无论Reid怎么哀求,那些液体还是注入到了身体里。Reid觉得本就很模糊额视野更加模糊了。

谁来···救救我。Hotch、Morgan,救救我。Adair,救救我。

 

Adair猛地从睡梦中醒来,脚镣撞击到床脚发出巨大的声响。

该死!他恶狠狠地瞪着脚镣。

他刚刚梦到了reid出事了,他孤零零的躺在树林中,胸膛上有一片刺眼的红色。

我简直是昏了头。Adair把头埋进了双臂之中,银色的手铐在手腕上留下一圈红印。

“有人吗?有人在吗?”

一个典型的黑手党装扮的男人走了进来,Adair怀疑他会不会因为长年穿西装而丧失所有的审美能力。

“我要见Dan。”

Dan走进这栋他专门为Adair准备的别墅的时候,敏锐的发现坐在沙发上的男孩儿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

他脸上没有了玩世不恭,好像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凝重。这个时候,Dan才发现Adair和老狐狸还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的。

“听说,你要见我。”

Adair没有抬眼,而是继续摆弄着手腕上的手铐。

Dan注意到了Adair手上的红印,他挥手让手下把他的手铐摘下来。

“现在可以说了吧。”

“我父亲昨天跟你交涉了,我猜他并没有答应你放人的要求。”满意的看到Dan愤恨的咬紧了牙根,Adair继续说,“我有办法让他答应你放人,但是你要让我能让我打个电话。”

“放心,我不会傻到报警。毕竟我爸爸也牵涉在里面。”

Dan最终答应了他的要求,如果只有一个人能够改变老狐狸的想法,那就是他的儿子了。

得到通讯机会的Adair在没人看到的时候嘲讽的笑出声。

蠢货,就算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改变Steve Brown的想法,也只可能是Diana——他的前妻。

Adair想要的不过只是确认Reid的安全,刚刚的那个梦实在是吓到他了。至于Dan发现自己被骗了之后,自己会怎样,完全不在他的思考范围内。

Hotch和JJ的电话都是关机,Adair都没发现自己的手在微微的颤抖,他又拨打了Garcia的电话。

拜托!一定要接!

“哪位?我现在很忙,如果是推销或者卖保险的赶紧挂掉。”

“Garcia,是我,Adair。出什么事了?”

如果不是Adair打电话过来,Garcia都没有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

“Adair,你在哪里?你的飞机应该十一个小时前就到了。”

Garcia听到听筒里传来的哗啦哗啦的声音,像是金属相撞的声音。

“我没事儿,你们那边怎么了?Reid呢?”

听到Reid的名字,Garcia又想哭了,亲眼目睹他们的大男孩儿被折磨非常痛苦的事,更痛苦的是他们对此毫无办法。

听完了Garcia带着哭腔的叙述,Adair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

“Garcia,baby girl,镇定。”他学着Morgan的称呼,“Spencer非常聪明,他一定能让自己平安的。Morgan他们一定能把他救出来的。”

他把“一定”咬的特别重。

Garcia举着听筒不住的点头,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稍微平静了些。

“你在哪里?为什么我这里你的位置显示的是意大利?”

Garcia这才注意到Adair电话定位,上面赫然显示着罗马的位置。

听筒里传来巨大的响声,和一串她听不懂的语言,还有Adair的闷哼声。

“Garcia,不用管我,去帮Spencer。”

Garcia焦急的想说什么,但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她更想哭了。

写在后面:这段纠结了很久还是写了出来,算是稍稍给之后的情节做铺垫。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