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

下一章

cpReid 主攻。

第一章初遇(1) ——天生的骗子

Adair是被疼醒的,他摸了摸腿上因为骨折而肿起来的部位,呲了呲牙。 
胸前火辣辣的痛提醒着他肋骨的断裂,真该庆幸断掉的肋骨没有扎穿内脏。
Adair扶着墙挣扎着站了起来,拖着腿往前走。
 该死的,要是再被那个家伙抓起来,就不用活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越来越模糊,远处路灯发出的斑驳的光都变得摇晃起来,Adair知道自己快要到极限了。 谁要是把我救出去,绝对“以身相许。” 在倒下去的时候,Adair这么想。
他记得外祖母曾经跟自己说过的这个词,若有大恩,必然以身相许。
Adair又努力的往主干道上走了几步,终于支撑不住,留在脑海里的最后一个印象,是一抹金棕色,和一个男人好听的声音。 
“Hotch,这里有人。”

   Reid第一次觉得有点儿迷茫,关于面前躺在病床上的这个男人,他作为不明疑犯的第一个目标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金棕色的头发被他抓的乱乱的。
 “嘿,JJ。你不觉得奇妙吗?别的受害人都是48小时以内被害的,但是这个人竟然在不名疑犯手里活了一个月多”他咬着笔杆低声问着旁边的金发美女。
JJ翻看着Adair Brown的病历,没有理会自己念叨的Dr.Reid。
 “第四、五肋骨骨折,右腿胫骨、腓骨双骨折。我的天!他能一个人跑出来真是个奇迹。Reid,如果不是不明疑犯心慈手软,那就是这个男人聪明的无以伦比。当然,我个人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Reid看着躺在床上的男人。半长的黑发顺从的垂在脸的两侧,高挺的鼻子,紧紧抿住的嘴唇。就算他还没有睁开眼睛,Reid也能想象到他眼睛的颜色。
 黑色,深邃的纯黑色。 如同之前发现的受害人。 
他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为什么不明疑犯没有侵犯他?而是继续寻找别的人,难道那些人都是他的替代品?那么为什么放过这个“正品”呢?
 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在Reid的脑海里晃动。
Adair右手腕上一个蝴蝶样的纹身映入了他的眼帘。Reid猛的站起来,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向外跑去。
 “JJ,我去Morgan那里,他醒了之后通知Hotch。” 他边跑边拿出了手机,拨通了Garcia的电话。 
“城堡里的女王为您服务,亲爱的王子殿下。”无论什么时候Garcia都是一如既往的欢乐,为枯燥残忍的办案过程添加了一丝欢乐。
 “Garcia,我想知道Adair Brown的右手臂上有纹身吗?” 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 “不,没有。高中的毕业照片,大学的学生会合照以及和朋友的合照里都显示他手臂上没有纹身。” Garcia翻找着一切Adair的所有照片,仔细观察着他的手臂。
 “wait,wait。这里有一张Adair和另一个男孩儿的合影,那个男孩儿的手臂上有蝴蝶样的纹身。”紧接着,Garcia发出了另一声惊呼,“那个男孩儿也是黑发黑眼”
“太棒了,我要那个男孩儿的名字!”Reid激动地无以复加。
 “Jackson William,哦,天哪,他的父亲是Mike William。著名的慈善家,之前和Brown家是邻居。” 
“Emily去了他的慈善晚宴找他了解情况。”
 
 即使一直相信着自己可以逃离那,醒过来的Adair Brown还是有些激动的。
劫后余生的激动。
 “嘿,美女。我许诺过谁把我救回来我就以身相许,看到你这么漂亮我就放心了。”
Adair想要给坐在旁边的金发美女一个完美的微笑,但胸前突如其来的刺痛让他扭曲了嘴角,让这个微笑变的不伦不类的。
 “哦,那我真是失望。我不能嫁给我面前的这个这个帅哥,因为救你回来的是我的同事,不过,我很开心见证这份姻缘。”JJ回答。 
JJ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转过身接起电话。 
“什么!Emily在里面?”她惊慌失措的说,声音大的有些像喊。 
Adair脸上的微笑彻底消失了,黝黑的眼眸好像蒙上了一层黑纱。跟刚才和JJ调笑的样子判若两人。 
“Agent,你介意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吗?鉴于可能是因为我跑了他才发疯的。”JJ一挂断电话,Adair就开口问道。 
可能是因为太过担心Emily的安危,也可能是因为面前这个男人的神情太过坚定。 JJ思考了一下还是开口。
 “Mike William疯了,他挟持了整个宴会的客人,其中有一个我们的同伴。他在大楼的周围放置了足够的炸药,不引爆的条件是,要求我们把他的宝宝还回来。。” 
Adair眼眸中的黑纱更加的厚重了,他翘了翘一边的嘴角,好像在嘲讽什么。
 “那个老家伙!Agent,你介意给我一针吗啡吗?毕竟他的宝宝要痛死了。” 
JJ使劲的摇头。“我们是不会让你去做交换的。”她坚定地说。 
Adair继续微笑。 “哦,拜托。如果我不去,他真的会杀人的。看看之前的那些男孩儿,我可不希望这次因为我死好几十个人。” 
JJ的表情变得纠结,犹豫了半天,她再次开口。 
“Jennifer Jareau,你可以叫我JJ。你要向我保证你自己的安全。” Adair点头。 
“放心,我能骗他一个月,就能继续让他以为我是他的宝宝。”  

 “Reid,你能不能不要再转了。”Morgan按了按太阳穴。 
“该死的慈善宴会,为什么要挑这个破地方,狙击手都没有办法动手。”他继续抱怨着。 
放在旁边的电话再一次响了起来,毫无疑问,又是Mike William,再一次要求见他的“宝宝”。 
挂掉电话之后Hotch使劲捏了捏眉心,眉眼中是怎么也化不去焦躁。
 “半个小时,他说半个小时如果再见不到他的宝宝,就直接杀了所有人。” Reid的脸色刷的变白了,看着监控器里面跪在第一排的Emily。
她看上去很不好,无论是谁在连续跪在同一个地方三个小时都不会太好。
 “该死的!我们去哪里找他的宝宝!!Jackson William早就死了。”Morgan咆哮着,踢翻了旁边的椅子,椅子背磕在旁边的箱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唔,也许我可以试一试。”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 
Reid向门口看去。 Adair穿了一身骑马时才穿的衣服,棕色的小马靴套在没有打石膏的脚上,Reid记得Garcia发过来的照片中Jackson William有一件类似的。 
“JJ,他为什么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在医院看着他吗?”Hotch吼到。 
“Agent Hotchner?你们现在没什么办法不是吗?我保证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坏了的。”Adair挡住了JJ,让她免受怒火的攻击。 
Morgan烦躁的挠头发“没用的,他的宝宝是Jackson William,而那个人已经死了。如果他发现你不是真的,一切都完了。” 随着Reid的解释,Adair的眼睛定格在了黝黑的皮肤和旁边掀翻的椅子上。 
有时暴躁但是异常可靠的男人,Adair给他贴上了第一个标签。
“放心,我天生就是为骗人而生的。” 
“Hotch,我想我们可以试一试。”一个看上去很严肃的老人说,Adair知道这是Jason Gideon。在学校里面,无数老师将他作为授课时的例子。
最后Hotch还是妥协了,他无奈的叹气。
 “我想,鉴于那不太干净的家庭背景,你应该会用枪吧。”Hotch问。 
Adair狡黠的眨了眨眼睛,理所当然的点头,接过了Hotch递过来的枪。
 “当然,我的持枪证在家里,一切结束了之后你们可以去查看。” Hotch拨通了Mike William的电话,把听筒递给Adair。从监控器可以看到他拿着遥控器,神情自若接电话的样子。
根本就不像是一个精神受到刺激的人。
 “我的宝宝呢?” 
Reid看到Adair的嘴角翘了起来,他从来没见过一个人翘起的嘴角可以蕴含着那么浓的讽刺。
 “嘿,Daddy,你为什么要挟持那么多人?我很害怕!这些人不让我进去。” 
即使脸上依旧挂着讽刺的笑,Adair的声音瞬间变得软糯糯的,和表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Reid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说自己是为骗人而生的了。 
“宝宝,他们都是坏人,是他们把你从我身边带走的对不对?我就知道我的宝宝怎么舍得离开我呢。宝宝,Daddy很想你。”
 “我也想你,Daddy,我进去之后你就把他们放走好不好,我真的很害怕。”
Morgan决定离开这间屋子,实在是太恶心。 
“Shit”挂掉电话之后Adair骂了一句。“每次跟说话我都想吐。” 
Reid瞪大了眼睛,为他的变脸速度之快而惊叹。
 “好了,我现在要进去了。”Adair嚼碎了一片出来之前医生给的止疼药,冲着周围站着的探员和BAU 的众人,微笑。
 “现在我们来欣赏Adair的骗局吧!”他说。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