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柯王子】基因选择(1)

GATTACA(国内译为《千钧一发》)设定。电影很好看,推荐,裘花有出演。

背景:未来世界,科技的力量胜过一切。甚至连人的外貌、体能乃至聪明程度都可以经过设置,但法律规定只能设定其中三项。巴基因为母亲的原因,成为唯一的一个“完美人”,但同时也有很多烦恼随之而来。史蒂夫一个“基因不良”的自然人,从小就疾病缠身,但他一直梦想成为警察,但基因被评为“4F”的他即使已经摆脱了疾病,但依旧不被任何警局所录取。直到遇见和他面容相似的Curtis,而Curtis正因为和恋人的离去而一蹶不振。

微量锤基,注意避雷。

正版柯蒂斯一律写成Curtis

 

01

巴基按时按点的踏进街角的那家咖啡店,坐在自己常坐的位置。八分钟后,一杯加了两块糖的蓝山准时的送到了桌子上。

一如既往的准时。

巴基冲着服务员微笑,如同每天做的一样。

身后传来椅子拖拉地面的声音,巴基即使不用看表,也知道现在是七点五十分整。坐在身后的男人将要离开,如同往常一样。

“守时”已经成为每个人必须要刻进基因里的元素之一。和它同样在每个人出生前就被刻进基因里的还有“强壮”、“美丽”“英俊”“聪明”等元素,当然每个人都只能选择三种。

但巴基并不受规定的限制,他的母亲是基因设计的研究人员,因此,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是经过精心的设计的,巴基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连自己睫毛的根数都是计算机算出的最完美数量。而每当巴基这么想的时候,他就会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人,而是被精心设计出来的机器人。

这让他很不舒服。

而更让他不舒服的是有些人看他的眼神,明明白白的透露着嫉妒和愤怒。好像他通过基因设计得到了多大的好处一样。

妈的,谁愿意要这种被设计好的身体啊。

即使这么想着,但基因里刻着的某种东西让他不能破口大骂。

身后的男人已经收拾好了公文包准备离开,棕色的皮鞋从巴基的视线里一闪而过,最终消失不见。巴基打了个哈欠,紧了紧背在身侧的相机——那可是他的宝贝,里面记录着他见过的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

七八年里他跑遍了全球各地,去记录下那些未经雕琢的美好,包括亚马逊森林仅剩的那一小部分、贝加尔湖冬天自然形成的冰雪王国以及长白山天池上的袅袅云烟。

它们无一例外都已经快要消失。

每一张都能参选“世界最佳摄影奖”。

但因为“基因设计”,美好的多样性已经完全被抹杀,几乎没有人认为那些自然景观是美丽的,他们生活在一个被设计好的圈子里,遮住了双眼,遮住了心灵。

很显然,巴基的上司皮尔斯就是大众中的一员,从他频频抨击巴基的照片无用就能看出来。

皮尔斯是完完全全的商人,即使他只是一个杂志社的老板,他曾经公然宣布过自己的“精明”是经过基因设计的。他也没辜负这一点,把“无奸不商”展现的淋漓尽致。

精明但残忍。

这一直是巴基给皮尔斯贴上的标签,这一评价得到了同事娜塔莎的同意。

得益于敏锐的洞察力,巴基一直看人很准。

而每当皮尔斯残忍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巴基就会不可抑制的想起很久之前见过的那个男孩儿。

脆弱但富有正义感。

和皮尔斯形成了鲜明对比,不,是和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先生,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巴基诧异的抬头,那张脸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撞进了他的眼眸,然后是脑海,最后直达心灵。他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蒙古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时。

他有着灿烂的金发,如同西边的暮色,笼罩着晚霞;蔚蓝色的眼睛镶嵌在如同大理石雕刻出脸庞上,熠熠生辉。巴基突然有一种想抬手摸摸他鼻梁的冲动,他总觉得那触感应该是坚硬的。

“先生,我可以坐在这里吗?”男人又问了一遍。

“可以。”巴基回答。

男人笑起来,眼睛更明亮了一些,他坐在对面,要了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

“谢谢”男人点完咖啡之后对巴基说,“我叫史蒂夫。”

他没有说他的姓氏,而是直接选择了名字。巴基在心里哦~了一声。

他想泡我。

这是巴基的第一个反应,毕竟在现在的这个环境,除了父母之外,只有关系亲密至极的才会互相称呼姓名。

但很快,巴基就推翻了这个想法,毕竟史蒂夫的表情太过正义。而意识到这一点的巴基竟然发现自己有些失望。

“詹姆斯,詹姆斯巴恩斯。”巴基报出自己的名字,他并不介意让面前的这个人称呼自己的名字,如果不是即使反应过来,他差一点儿就把“巴基”这个名字脱口而出。

这让巴基觉得自己好像是哪里不对劲儿,要知道就连洛基和娜塔莎都是在和自己认识了三年之后才被允许这么叫的。

看来我回去应该测一下体温,好像有点儿发烧。

史蒂夫微笑着点头,正巧服务员将他的咖啡端了上来,他低头搅拌着面前的咖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巴基总觉得刚刚史蒂夫垂眸的一瞬间,一种悲伤的气氛,如同飒飒的秋风,带着凉意扑面而来。

“史蒂夫,我从来没在这里见过你。”巴基打破了沉默,他不喜欢刚刚的气氛。

史蒂夫抬眼,巴基再一次感觉自己被他温暖的眼神所包围,好像刚刚那种凉凉的悲伤只是错觉。但巴基知道,在自己的字典里,从没有“错觉”这个单词。

“我在晨跑,偶然路过这家店,就心血来潮进来看看。”

巴基了然的点头,有些羡慕这个人的“心血来潮”,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受了。

傻逼皮尔斯,我一个摄影师他让我按时按点上班干什么??

即使已经在心里把皮尔斯的全家都问候了一遍,巴基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这是他长久以来锻炼出来的特殊技能。

等等!!上班???

巴基猛地顿住,手表上的指针明晃晃的指着30的位置。

“对不起,我上班要迟到了。下次再聊。”

他急急忙忙的跑出咖啡店的门,甚至忘记了结账,然后在史蒂夫哭笑不得的注视下又急急忙忙的跑回来。

匆忙的巴基并没有看到史蒂夫一直看着他的身影直到离开,眼里盛满了化不开的温柔。

“巴基,你还没有给我留你的电话号码。”

史蒂夫喃喃自语。

 

娜塔莎看向挂在墙上的钟表,这是她在半个小时内第五次做出这个动作。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因为巴基迟到被皮尔斯抓住而感到担心,谁都知道詹姆斯巴恩斯是这个公司甚至是整个美国最“完美”的人,其中包括他的时间观念。

“我们的巴基还没回来?是不是掉到卫生间里了?”朗姆洛从门口看进来,娜塔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个人刚刚都已经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了,却费劲心力的特地跑过来看一眼,娜塔莎一直深信这个人对巴基有着不正常的企图。当然这种企图不单单只有朗姆洛一个人有。

“如果你太闲的话,就去准备一下和泽维尔的合同。”娜塔莎警告到。

朗姆洛无所谓的耸肩,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我这不是关心他嘛!一会儿皮尔斯来了之后倒霉的可不是我。”

“谢谢关心,不过我可不太需要。”巴基的声音从朗姆洛身后传来,这可吓了他一跳。

娜塔莎绷紧的神经也松弛下来,她把椅子转到面对电脑的方向,开始处理自己的工作。

“怎么?上个厕所也需要背着相机吗?”朗姆洛说。

“这叫做敬业。”巴基说完后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再分给他一个眼神。

等到朗姆洛离开之后,巴基压低声音跟娜塔莎道谢。

娜塔莎把垂在脸侧的发丝拢在耳后,转过身来目光灼灼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看的巴基毛毛的,主要是她的眼中明晃晃的写着的“八卦”,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果然不出所料,在观察了巴基几十秒之后,娜塔莎开口。

“我希望你把迟到的原因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在她的目光威胁之下,巴基勉为其难的点头。他知道娜塔莎不知道来龙去脉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所以说,你迟到是因为在咖啡店里遇见了一个特别符合你审美的男人?”听完巴基的叙述之后,娜塔莎不可置信的说,一脸被颠覆了三观的表情。

巴基注意到了她的表情。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我就不能有符合审美的人?”他弹了一下娜塔莎的额头。

“你可以有,不过你不是一向崇尚自然美的吗?你怎么知道那个人的外表不是先天设定的呢?”娜塔莎边揉着额头,边说。

“我看中的又不是他的外表,他又有礼貌,又有教养而且还善良。你知道的,这些特质是不可能由基因决定的,当然他的外表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巴基缩了缩脖子,每当他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都代表他非常坚定自己的想法,通俗来讲,就是固执。

娜塔莎明显知道这一点,她没再就这个男人发表任何言论,巴基又不是需要被照顾的孩子。

她这么想着。

 

但很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这个观点。

在听说了这件事之后,洛基立刻让巴基详细描述了史蒂夫的长相,打算找自己在重案组工作的恋人查清那个史蒂夫的详细情况。

我的巴基可不能轻易让人骗了。

巴基使劲的翻着白眼,这是跟娜塔莎学来的表情,用来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简直再合适不过。

“洛基,我不会被人骗的。”巴基一遍一遍的重复,“而且我和史蒂夫只是萍水相逢,并没有要谈恋爱。”

洛基完全没有听他的解释,而是在心里给这个人的危险度上又加了一颗星星。

看看,看看!这还没怎么呢,就已经开始护着了~!!这还了得?

索尔很快就在把消息发了过来,洛基迫不及待的拿起平板电脑看着。

巴基刚开始并没有理会,但本应继续吵闹的洛基突然没了声音。他疑惑的看过去,发现洛基正死死攥着平板电脑,脸上布满了愤怒。

“写了什么?史蒂夫是做什么工作的?”巴基问。

“呵,史蒂夫?”洛基冷笑道,“去他妈的史蒂夫。”

一股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巴基一把抢过了洛基手里的平板电脑。

索尔发过来的文字刺眼的有些吓人。

洛基,我找到你说的那个人了。不过他不叫史蒂夫啊,他是我的同事,叫做柯蒂斯。以前在各种恐怖组织里面卧底,现在转到重案组工作了。

下面是一张照片,带着帽子男人留着大胡子,脸上的表情和早晨的史蒂夫判若两人。如果不是相似的五官,巴基怎么也不敢相信,他们是同一个人。

他在骗我啊。

巴基想,不知道为什么眼睛有些干涩。

 

史蒂夫推开门,把身上的警服拖下挂在门边的衣架上,仔细的将上面掉落的头发仔细收拾干净。迈步走向屋内。

不出意外,那个人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自从他认识他以来,这家伙一直都是这个状态。史蒂夫关掉正在播放电影的电视,把沙发上的人摇醒。

“醒醒,Curtis。回卧室去睡觉。”

TBC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想打死我自己。

 

评论 ( 6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