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20)

前文: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罗密欧与朱丽叶(3)

凭借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运气,Adair成功的找到了Reid家,虽然已经去了这么多次,Adair还是不得不承认,能够成功找到这里还真是多亏了运气。即使GPS已经完美的导航了,但是没有运气他还是找不到路。

客厅里并没有人,桌子上放着一个瓶子,Adair拿起来看了看。

是一瓶打开的美沙酮。

卫生间里面传来了砰的一声,Adair扔掉了手里的瓶子,跑向卫生间,瓶子里的药片洒了一地。

“Spencer,你在里面吗?”Adair用力拍打着卫生间的门,但是一直都没有回应。Adair只能使劲撞开了门,Spencer蹲在浴缸里赤裸着身子,看到Adair进来瞬间用浴帘挡住了身子。

Adair尴尬挠了挠头,说。

“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洗澡。刚刚是摔倒了吗?”

刚说完Adair就发现了哪里不对,喷头并没有打开,但Reid脸上都是水,被浴帘挡住的身体一直在瑟瑟发抖。

Adair走了过去,一把扯开了浴帘。然后浑身发抖,一种巨大的愤怒充斥在他的脑海。

Reid的确没有穿衣服,他赤裸的腿上全是伤口,一道一道的还在往外面淌着鲜血,浴缸里浅浅的水全都被染成了接近于红色的粉红。

Reid颤抖着双手想要从Adair手里把浴帘抢过来,但是Adair抢先把浴帘扯了下来,俯身把Reid包了起来抱进了怀里。

他摇晃了一下,右腿还不能用劲。Reid再瘦也有187cm的身高,Adair费了不少力气才把他抱起来。

“Adair,你还好吗?”Reid颤抖的问。

Adair紧了紧抱着他的手臂,没有回答。把他放在了卧室的床上。翻出了绷带和消毒水,默默地给他的伤口消毒然后缠上绷带。

“Adair,你生气了吗?”Reid问,带着丝丝的忐忑不安。

Adair看着他可怜的样子,无奈的叹气。

“Spencer,你到底想怎么样呢?我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强。”

Adair说。

Reid低下了头,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能用沉默应对。Adair没有逼迫他,只是默默的包扎着伤口。

在Adair拎着医药箱站起身的时候,Reid一把抓住了Adair的袖子,说。

“Adair,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根本就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可是我不能陷到毒品里面!!”

声音说不出的颤抖。

“所以,你选择用自残来抵御毒品的诱惑吗?”Adair问,顺手把手里拎着的医药箱放到了床上。

Reid揪着Adair的手颤抖着,抬头看他,耳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Reid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站在面前的Adair,以及旁边被砸出了一个坑的床头柜。

Adair站在床边大口大口喘着气,眼圈泛红,好像一个从深渊归来的恶魔,他怒气冲冲的看着Reid。

“如果你下次毒瘾犯了,再想自残,告诉我!我来帮你动手!”

说完Adair头也不回的离开,卧室的门被摔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Reid摸着腿上缠着的一圈一圈绷带,低下了头,长长的金棕色头发挡住了眉眼。

Adair靠在门外的墙上,用手捂住了眼睛,无视了它传来的阵阵疼痛,Adair知道这根本就不是Spencer的错,但是他就是感觉生气,即使当初被Sher抢走了心爱的玩具都没有这么生气。Adair知道他其实是在生自己的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这件事呢?如果他早一点弄清Spencer反常的原因,他会不会就不会伤害自己了。

这个念头一直在脑海中飘荡着,他愤恨的锤了一下墙壁,该死!

手机在兜里嗡嗡的震动,Adair走到卫生间接了起来。

“Morgan,什么事?”他问。

Morgan看着刚刚被他们一起抓住的嫌疑人坐在审讯室里,兴致勃勃的说。

“我们抓到人了,在他准备杀害下一个受害人之前,Hotch在审讯他,你和baby kid要不要过来看。”

Adair看了一下身后紧闭着的门,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回答。

“Spencer还是不太舒服,我在这边照顾他,就先不过去了。”

 

Reid整理好衣服踏出门的一瞬间愣在了原地,那个他原本以为已经离开的人正站在厨房里靠着墙打瞌睡,他面前的锅里正著者粥一类的东西,正咕嘟咕嘟的沸腾着。

Adair脚底滑了一下,他猛地惊醒,迅速关闭了煤气。

“该死!有点儿糊了。”他抱怨着。

Reid走了过去,站在Adair的身边,Adair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这让Reid觉得有些微微的失落。

“Adair,这是什么?”他主动问。

“粥,我估计你也没吃什么东西。自己盛吧,我去一趟警局。”Adair回答,解开身上的围裙,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准备离开。Reid准备递给Adair的毛巾的手颓然的放了下来。

Garcia叼着棒棒糖看着审讯室里面Morgan审问着这个叫做Sam smith的嫌疑人。不时地发出“Morgan好帅呀!!怎么会这么帅的!”之类的惊呼。JJ和Emily在旁边一直在笑。

“嘿,你们这里进行的怎么样了?”刚进来的Adair把外套放在手臂上问着。

Garcia没有理会刚刚进来的Adair,她的注意力完全被里面Morgan帅气的样子所吸引,JJ示意他看里面,顺带问。

“Reid怎么样了?你刚刚不是说不过来了吗?”

他还好,我给他煮了点东西吃。就过来看看我们的“莎士比亚偏执狂”。”

Sam Smith真的不愧对他“莎士比亚偏执狂”的外号,即使坐在警察局的审讯室依旧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即使他已经承认了自己杀了那些人。

“他们该死!!”他恶狠狠的冲着Morgan咆哮,“莎士比亚是不会出错的,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任何反对莎士比亚的人都该死!!!”

Morgan看了他良久,合上了文件夹,转身出去。

“这家伙完全就是个疯子,在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莎士比亚和他的剧本们。”Morgan对着众人说,“我想我们可以结案了,剩下的交给NYPD就可以了。”他把文件夹交给JJ让她去完成交接。

“嘿,Adair,我们的小天才怎么样了?他还是不舒服吗?”Morgan突然问。

“他还好,”Adair回答,接着转身和Emily说,“我们刚刚吵了一架。所以这几天能拜托你顺路带我一下吗?”

Emily愣愣的点头,愣愣的看着Adair大步离开,然后看向也很吃惊的Morgan。

“吵架?他和Reid?怎么可能?”

Morgan摊了摊手,“看来事情大条了,一定是baby kid做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要不然依Adair的脾气,是不会生气的。看来要让Gideon去看看Reid了。”

Emily赞同的点头。

回去的路上,Morgan把这件事和Gideon一讲,老人就皱紧了眉头。他了解Spencer和Adair着两个孩子,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吵架的一对儿(?)但是现在?

“他们现在在哪儿?”Gideon问。

Morgan无奈的耸肩。

“Reid不舒服,Adair腿还是那个样子,坐飞机不适合。所以他们要坐车回来。”

Gideon无奈的摇头,他又环顾了四周。

Hotch看着钱包里的全家福照片,嘴角挂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完全不像工作时那么严肃、JJ和Emily头靠头睡着了、Morgan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带上了耳机靠在椅背上。

都是好孩子。Gideon想。

可惜,另外在车上的两位完全没有其他人温馨的气氛。

Reid一直想找机会和Adair说话,但总是在“临门一脚”的时候把话吞下去。看的Adair都替他累得慌。

“Spencer,你想说什么就说。”最终还是Adair首先绷不住,他实在是无法忍受Spencer那种被全世界抛弃的表情。

Reid大喜过望,他喜滋滋的看着Adair。

“抱歉,Adair。我以后再也不会碰那东西了。”他保证着。

Adair猛的转头,他看着Reid。

“你觉得我是因为这件事情生气的吗?”看到Spencer满脸迷茫的表情,Adair叹气,果然不能期望这个家伙的情商了。

“毒品是Tobias给你注射的,和你没有关系,我并没有因为这件事生气。我气得是,你瞒着我,瞒着大家。我还以为大家彼此之间已经是家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竟然自残!这是绝对不能饶恕的。”

Adair说话的时候Reid一直低着头,长长的头发挡住了眼睛。Adair发现这个动作已经成了他的保护动作。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