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19

上文: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罗密欧与朱丽叶(2)


JJ在和剧院的经理交涉,Gideon看着面前的人物关系图,若有所思。看到他们进来,招手让他们过来。

“怎么样?有什么发现吗?”

Adair拿起桌子上的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大口。看着Emily和Gideon说刚刚的发现。

“所有的受害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们没有仇家,没有欠债,就是本分老实的普通人。”

Gideon点头,四处看了一眼,问Adair。

“Reid呢?你们怎么没在一起?”

听到Gideon问,Adair的表情瞬间变的有些难看。

“他说他不太舒服,所以我让他回家休息一下。但是我总觉得他有事情,不只只是因为上次被Tobias抓起来之后造成的后遗症。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问。”

肩膀上一沉,一只胳膊压了过来,是Morgan。

“如果你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你让我们怎么办?你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比我们好。”

Adair皱紧了眉头,他和Spencer的关系好?有吗?

“可是我真的问不出口啊,难道要我问。嘿,Spencer,难道Tobias把你的脑子打坏了?太奇怪了啊。所以,Gideon,你有空的话问问他吧,比起我来说他还是更相信你的。”Adair请求Gideon。

Gideon点头同意。

Hotch急匆匆的走了过来,拿着一张纸。

“过来看,刚刚发现了一个线索。近几个月来除了纽约还有别的地方也出现了类似的杀人案。但是因为人数较少所以并没有得到当地警局的重要认识,只是被当做了普通抢劫案。”

说着Hotch把手里的几张纸贴在了白板上。那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不同城市巡演的海报。

“但是这些受害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在不同城市看过《罗密欧与朱丽叶》。所以这个音乐剧将是关键。”

Adair拿起其中的一张海报,上面的朱丽叶美得动人。

“她还真是漂亮”他感叹。“所以说,他们是在看音乐剧的时候做出了什么行为触怒了不名疑犯,才引起杀身之祸的。会不会是这个女演员的脑残粉之类的。”

Hotch没有理会Adair,而是转头和Gideon说话。

“发现了这一点之后我已经吩咐JJ去联系剧组了,他们大概半个小时后会到达。”

虽然已经知道了饰演朱丽叶的女演员很漂亮,但是看到真人的时候Adair还是狠狠地惊艳了一把。

她端庄的坐在那里,美丽的金色长卷发散在肩上,整个人散发着恬然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Adair突然想起Reid和自己说过,他喜欢金发的女人。Adair仔细的看了看女人,再次感叹,真漂亮!

可是却没有第一眼看到时那种惊艳的感觉了,总觉得心里怪怪的。

Morgan站在旁边 抱着肩膀,轻佻的吹着口哨。

“美丽的女人。”

Adair皱眉,“嘿,Morgan,我觉得最近不光是Spencer,我也怪怪的。”

Morgan把好奇的视线转向他。

Adair无视了他的欠扁的表情,继续说。

“如果有一天你的好兄弟,比如我或者Spencer,找到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不应该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吗?你会觉得难受吗?”

Morgan无奈的看着Adair,对于他堂而皇之的就说他是自己的好兄弟,而感到无语。虽然他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一点。

“当然是祝福了,不过你们两个要是因为有了家庭而不再和我出去喝酒了,那还是挺心酸的。哦,主要是你,Reid那种一杯倒的类型还是不要了。再比如我的baby girl ,她要是因为别的男人忽略了我那就更心酸了。”

Adair点头,自以为找到了正确答案。

看来我和Spencer的关系就像是Morgan和Garcia是一样的。

完全没有看到Morgan脸上看好戏的表情。

Hotch走过来拍了一下Morgan的肩膀,挥了挥手里的档案,让他们一起进去帮忙询问。

Adair连忙调整了脸上的表情,跟着进去。

剧组的人很多,从导演、编剧到所有演员,几乎所有NYPD的警员都在进行相关的询问,Adair被要求去询问饰演朱丽叶的女演员,为此Morgan很失望,他还以为会和这位美女擦出什么火花呢。为此,Adair表示很不屑。

“你好, Cara小姐,长途跋涉赶过来一定很累了吧。”Adair坐在她的对面递给她一杯咖啡。

Cecilia Cara笑着接过杯子,摇了摇头,示意不在意。

“Cara小姐,你们在巡演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或者那种行为很过激的观众什么的?”Adair问。

Cecilia皱着眉头思考着,然后摇头。

“抱歉,我不太记得了。实在是巡演了太多地方了。不过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情是,在演出的时候没有任何观众闹事儿。”

Adair点头,又询问了几个问题之后,结束了询问。

所有的询问都结束之后,Adair走到Hotch的面前,摇了摇头。Emily和Morgan那里也没有什么发现。

Hotch皱眉,难道只是巧合吗?他握紧了手里的钢笔仔细看着白板上的线索。

绝对不仅仅是巧合。

“嘿,伙计们。我这里有发现”JJ急匆匆跑了进来。“我刚刚询问了几个受害人的家属,根据他们的描述,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受害人全都认为罗密欧和朱丽叶不应该在一起,并且在演出中或者演出结束后说过这件事情。”

Morgan瞪大了眼睛。

“什么意思?他们被杀是因为他们对莎士比亚的剧本有意见?”

Gideon站了起来,和Hotch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Hotch拍了拍手,说。

“我们可以进行侧写了。”

“不明疑犯为白人、男性、鉴于能够将一米八的男性制服并杀害,可以断定他非常健壮。”Morgan首先说。

“不明疑犯跟随着剧组的巡演进行犯罪,说明他要么是剧组的人、要么看了每场演出,我们倾向于第二种,所以他才能听到其余观众的评论,调查所有的观众看看有没有同一个人观看了多场演出。尤其是发现死者的那几个城市。”Gideon说。

“根据调查,死者都曾经感叹过罗密欧和朱丽叶不应该在一起。所以不明疑犯杀害他们的理由很可能是这一点。他在某方面非常偏执,达到了病态的程度,有时候别人会发现他固执的难以置信,当你的想法和他不同时,他甚至会有一些暴力的行为。”Adair说。

Emily继续补充,“如果他是观众中的一员,那么能够支付那么多场的门票钱。可以说明不明疑犯的经济条件很好,再加上他对于莎士比亚的偏执,他平时穿着很考究,一看就是成功人士感觉。”

“所以我们要找的是白人、一米八或以上的健壮的男性、经济条件良好、穿着考究、对各种事物尤其是莎士比亚有着偏执的人。谢谢大家。”Hotch最后概括。

Morgan坐在了Adair的身边。

“真的会有人因为一本书而杀人吗?”Adair问。

Morgan耸肩。

“Adair,这个工作就是这样,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生下来就不能控制自己嗜血的欲望,这就是为什么我越来越讨厌这个世界的原因。”

说完Morgan拿起了椅子上的外套,向门外走去。

“我去透透气,一会儿就回来。”

坐在熙熙攘攘的广场上,Morgan点燃了一支烟。看着远处拿回气球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嘴角慢慢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分外迷人。

只有看到这些孩子的时候才能知道这个国家的未来在哪里。

“听说了吗?好像前几天发生的杀人案,不仅仅只是抢劫。好像是因为《罗密欧和朱丽叶》。”

坐在不远处的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和同伴说。

另一个女孩子捂住脱口而出的尖叫。

“真的吗?幸好他们来巡演的时候我没去。那个Cecilia Cara简直太绿茶了,怎么配的上我的罗密欧~”说着女孩子还做出了一个憧憬的样子,继续说。“那个女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天天把自己弄的像个淑女一样,谁不知道她到底什么样子啊。行了不说那个家伙,我们回家吧。”

Morgan踩灭了燃尽的烟头,吐了个烟圈。

现在的女孩子啊。

站在两个女孩身后的一个男人吸引了Morgan的视线,他穿着黑色的兜帽衫,即使是最普通的兜帽衫,还是能看出它的价值。在两个女孩儿准备离开的时候随地吐了一口痰。Morgan皱了皱眉,有没有公德心!

紧接着男人跟上了两个女孩儿,Morgan突然想起了JJ说的话。

所有的受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认为罗密欧和朱丽叶不应该在一起。

Morgan跟了上去仔细的端详着男人,白人、185左右、穿着考究。

Morgan拨通了Hotch的电话。

“Hotch,我好像发现了不明疑犯。”


写在后面:请点那颗小心心,然后给我评论哦~~~评论是最大的动力。


评论 ( 5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