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ollow(下)

前文:【上 】  【中】

 

在外人面前Steve依旧是那个完美的cap,没有人看出一点点的不对劲,包括最敏锐的Natasha。但是只要一回到家,Steve的表情就会变得格外温柔,Bucky甚至可以看到他眼中闪动的流光。

“明天见,Natasha。”

和Natasha告别之后,Steve关上了门,把外套挂在门边的衣架上。

Bucky紧紧闭上了双眼,他知道,又要开始了。

“Bucky,我们今天吃意大利面好不好?我买了你最喜欢的那种面。”

Bucky双眼干涩的发痛,却依旧流不出一滴眼泪。他停留在能够远离Steve的最远距离,甚至不敢再看一眼Steve的脸。

这些天一直都是这样,在家的时候Steve不停地絮絮叨叨,好像Bucky还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Bucky知道,Steve选择了另一个极端——既然忘不掉,就欺骗自己他从未离开。

他爱我。

Bucky从未像现在这么肯定这个事实。

而自己也爱他。

这些天,Bucky一直在做梦,Bucky知道那不仅仅只是个梦,那是他们曾经经历过的过往。但知道的越多,Bucky就越痛,他一天比一天更绝望。

自己已经死了。

只要想到这件事,再看到Steve的状态,Bucky就觉得左手不可抑制的痛。

谁来?谁来帮帮他!Steve不可以永远这么下去。

身后的门被敲响,Bucky看到红发的女人从自己的身躯穿过去。

“Steve,我忘记了···”

Natasha猛地闭上嘴,她看到了餐桌上的两份意大利面,和两杯酒。只是瞬间,她就想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她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作为Steve的朋友,她一直都知道James的事情,她知道Steve会痛,但她从没想过现在这种情况。

Bucky凑到Natasha的身边,不停地说,即使没有人能听到。

Natasha,帮帮他!让他知道我死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Bucky Barnes的生命已经停止了,但Steve Rogers的时间还在继续,他不可以这么继续。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Bucky的声音,Natasha一拳挥到了Steve的脸上,Bucky看到Steve的右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肿了起来。

“Steve Rogers!James死了!你的Bucky死了!他死在了1944年2月7号!他再也不会出现了。”

Bucky的左臂一阵剧痛,颓丧的闭上眼睛。即使一直希望有一个人告诉Steve这个事实,但直到听到这句话还是痛的不能自持。

Steve低着头很久很久,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滴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很快就打湿了一小片桌面。

Natasha蹲下来抱住了Steve,紧紧的。

Bucky觉得自己又变轻了一些,他低下头,本来凝实的身体变得透明了许多。

如果,Steve彻底放下了,我是不是就彻底消失了。

这个念头猛地窜进Bucky的脑海里,有一瞬间他害怕的发抖,但只是瞬间,Bucky就放松了身体。

这样,也好。

Steve再一次恢复了正常,真正意义上的正常。他每天清晨去Bucky的墓前献一束花,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他开始真的放下了。

Bucky看了看已经快要消失的腿,笑了出来。

要结束了。

“准备好了吗?”Sam站在Steve的门口,Steve最后整理了一次领带。

“好了。”

今天Steve要去参加Peggy的婚礼,她终究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想到那个一身军装的美丽的女人,Bucky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不知道哪个男人那么好命。

Peggy依旧是那么美丽,雪白的婚纱衬得她更加好看。

看到Steve的一瞬间,她提着裙摆小步跑了过来。脸红扑扑的,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Steve接住了扑过来的她,轻轻吻了吻她的发顶。

“新婚快乐。”

Peggy红了眼眶,不停的点着头。

Peggy的丈夫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谁都看得出他在看向Peggy时,眼中那浓浓的爱意。

婚礼庆典的整个过程中,Steve站在人群最后面一直温柔的看着Peggy,看着她的丈夫给她带上戒指,看着他温柔的亲吻她,看着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Bucky”Steve突然说,Bucky竖起了耳朵。

“我会永远把你放在心里,然后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去往你说的未来,即使这个未来没有你。”

Bucky笑了出来,耳边似乎回想着当初的对话。

——我们去哪里?

——未来!

干涩的双眼第一次流出眼泪,Bucky看到自己的身躯彻底变成了透明。

Peggy正巧看过来,她看到了漂浮在半空中那个银白色熟悉的身躯,她瞪大了眼睛,看到那个身影冲她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环抱住了Steve,亲吻他的后颈,说了一句话,然后渐渐消失。

Peggy突然泪如雨下,Bucky刚刚说的是,

我爱你 。

Steve诧异的看了看半空,刚刚,好像有人在说话。

END

番外请戳~~【番外】

 

日更小天使又来了~~~~

 如果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就可以画一个漂浮在半空的Bucky环抱着Steve的图了~每当这个时候都后悔没有学画画~~只能配这个“去未来”的图片了。

 

 大概还有一个番外??没准儿。

 

 

评论 ( 10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