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14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第六章

不凋谢的爱(1)

“甜心,快过来。给你看一点儿东西。”Morgan冲着刚进来的Garcia的使劲挥着手。

JJ、Emily还有Morgan凑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东西。

Garcia放下手提包,兴冲冲的跑了过去。

“哇!!”她发出了一声惊叹,“这真的是我们的小天才吗?”Garcia捂住心脏的位置。

“哦,我的巧克力帅哥,我觉得在Adair之后我要再一次要移情别恋了”Garcia夸张的说。Morgan耸了耸肩,“无所谓了,因为我也觉得Reid很帅气。”

JJ拍了拍他们的肩膀,“你们快一点儿结束感叹,一会儿Reid和Adair就要来了。”

Morgan迅速的拿出了手机,把照片传给自己一份。

“这个可是很有意义的,下一次看到Reid这么打扮应该就是在他的婚礼上了。”

Hotchner走了进来,敲了敲桌子,“有案子了,Adair和Reid在飞机上等着我们。”

JJ疑惑的抓了抓头发,“可是我并没有接到电话。”

“他们直接打给了我。”

飞机上

Adair翻着面前的资料,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怎么?没有休息好?”Gideon抬眼看了他一眼,问。

Adair摆了摆手,“还好,昨晚看书看的稍微有一点儿晚。今天Spencer来接我的时候我差点儿都没起来,幸亏上次给了他我的钥匙。”

Gideon微微勾起了嘴角。

Adair擦了擦因为困倦而流出来的生理性泪水。“Spencer很可爱啊,他说他以前在上学的时候总是被欺负,我很不理解。”

还没等Gideon回答,去接咖啡的Reid端着两杯咖啡回来了。

“Gideon,Hotch他们到了。我们可以做案件分析了。”

“七名死者都为女性,身上多处淤伤,应该是由于反抗所致。没有性侵犯的痕迹,全身大动脉被割开。血液被放干。”Gideon合上了资料。

“血液?不明疑犯为什么需要死者的血液?”Emily疑惑的问。

“也许我们遇上了一个现实中存在的吸血鬼,躲在暗夜的街角,狩猎者那些美丽的目标。”Adair努力营造着一种阴森的气氛,但是最终完美的失败了,他自己首先笑了出来,Hotch和JJ瞪了他一眼。

Adair咳嗽了一下,顺了顺头发。

“抱歉,睡眠不足脑子有点儿短路。”他说。

Morgan拿着死者的照片端详着,“也许Adair说的没错,他可能患了卟啉症,导致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吸血鬼,从而找到目标寻求他觉得自己所欠缺的东西。”

Adair在旁边表示同意。

“卟啉症有众多表现形式,比较常见的一种是急性间歇型卟啉症(AIP),英国的“疯子国王”乔治三世就是这种疾病的受害者之一。最严重的卟啉症是先天红血球生成卟啉症(CEP),它的患者的悲惨命运被怀疑是吸血鬼故事的起源。所以吸血鬼是有可能的。”Reid在脑海中搜寻着关于卟啉症的知识。

“这可以当做调查的一个方向,Morgan打电话给Garcia,让她调查当地有没有人患有卟啉症。”Hotch说。

Morgan点头,拨通了Garcia的电话。

Adair又打了一个哈欠。Reid戳了戳他的肩膀。

“Adair,你可以在飞机上睡一会儿。我们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到。”

Adair点了点头,顺手捞过Reid椅子上的靠枕,垫在了脑袋底下,瞬间睡去。

Gideon无奈的摇头。

“现在的孩子们,每天都把晚上当成白天来过。”

“Garcia,找到死者之间的联系了吗?”Hotch拿着听筒皱着眉头问。

Garcia的语气少有的正经,“抱歉,七个女孩儿之间并没有联系,无论是从职业还是外貌之间都千差万别。”

Hotch的眉头皱的更紧了,那么不明疑犯是怎么挑选受害人的?完全随机吗?

“Garcia,继续查她们经常去的地点,进行交叉对比,看看有没重合。”

“收到!”

一到当地警局,Hotch就走到白板面前,看着上面贴着的照片和大家写上去的信息。

第一位死者是在晨跑的时候失踪的,第二个却是在上班途中失踪的··不明疑犯是在路上一时兴起挑选的受害人,还是跟踪了她们一段时间之后才下的手?那为什么没有性侵犯的痕迹呢?

“Hotch,我刚刚得到了一个信息。”Morgan走了进来,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

“前三个受害人都被同一个人追求过,而且她们都对这个人申请了限制令。据她们家人说,那个男人就是一个变态。”

Hotch看了看这个叫做Kevin Colin的男人的档案,高中的时候因为性骚扰被劝退,之后一直处于无业游民的状态。

“你还别说,这个Kevin长的还真不错。真像Adair。”刚刚和一个家属谈完的JJ走过来看了一眼说。

照片上的男人黑发黑眼,第一眼看上去简直和Adair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还真像哎~”Morgan惊叹。“Adair和Reid去了他家询问了,可是他和剩下的几个女孩子没有关系,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Spencer,他真的和我那么像吗?你已经这么看了十分钟了。”Adair开着车无奈的对坐在副驾驶上的人说。

“全世界一共有70亿人,其中白种人占54%左右,所以长得这么像但还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百分率还是挺小的。”Reid开始在心里默默的计算着相应的百分率。

“好吧,你赢了。你继续看吧,见到真人你就知道谁都不可能像我了。即使是真的双胞胎。”Adair说。

来开门并不是Kevin Colin,而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女人。

“抱歉,FBI”Adair亮了亮证件,“请问这里是Kevin Colin的家吗?”

女人看到Adair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就用一种奇怪的灼热的目光看着他。Adair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上高中被围堵的时候。

“能让我们进去吗?”Reid向前一步说。

女人使劲摇了摇头,身体依旧挡着门,她生硬的回答。

“我弟弟半年前车祸去世了,我一个人在家,不太方便。”即使在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她的目光还是没有从Adair身上移开。

Reid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淡淡的不舒服。

最后他们也没有被允许进门,只是在门口随意询问了几个问题,没有发现什么疑点之后就离开了。

Garcia很快就把Kate Colin也就是Kevin Colin的姐姐资料调了出来,很普通的一个女人,父母双亡之后就独自抚养弟弟,开了一家花店,生意还不错。

Reid很快就把那种不舒服的感觉的忘到了脑后,他跟着Emily去法医那里看尸体,Adair想去花店看看能不能凭借自己这张脸从Kate Colin的嘴里撬出什么秘密。

“嘿 Kate。”Adair向她打招呼。

Kate的脸上有着浓浓的防备,她知道FBI是来查什么案子的,那个金发的女人刚刚在电视上举行完新闻发布会。

“Agent,你有什么事情吗?”她生硬的问。

Adair耸了耸肩,用了平生以来最轻柔的语气。

“说实话在看到Kevin的照片的时候我都惊呆了,我的同事们一直在问我是不是和这个男孩儿是双胞胎。”他开始套近乎,很明显,他成功了。Kate的眼神明显柔和了不少。

“进来吧,店里可能有些乱。”她说。

一进店里,最吸引目光的就是最远处放着的一大束红玫瑰,Adair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红的玫瑰。

Kate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神情稍稍有些慌乱,但是很可惜Adair的注意力完全在玫瑰上面,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那是我们店里卖的最好的花,Kevin之前最喜欢红玫瑰了。他是个好孩子,不过就是有点花心”Kate说。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Kate的眼睛一瞬间明亮的过分,她目光灼灼的看着Adair。Adair突然觉得心里毛毛的。

与此同时,Emily和Reid正听着法医叙述新的发现。

“你是说,你在死者的指甲里发现了泥土的痕迹?”Emily问法医。

年迈的法医点头。

“虽然只有微量的部分,但是经过化验,他们的指甲里都有这种土的存在。”

Reid拿着土壤的化验单,仔细对比着脑海中各种微量元素的资料,然后猛的一拍桌子。

“这种土壤最适合种玫瑰!!它里面的微量元素完全符合玫瑰花的生长需要。”

Emily翻着案件的资料,指着其中的一页。

“这件案子里只有一个人和花有关系,Kate Colin ,她的花店。该死,我们一直认为凶手是个男人,完全忽略了这个女人。”

Reid已经开始向外跑去。

“Adair去了这个女人的花店。”他说。忙着播着Adair的电话。

冰冷的机械女声在里面提醒着暂时无人接听,“该死!”Reid又拨通了Hotch的电话,很快被接通。

“Hotch,我们发现了受害人的共同点。她们的指甲里有土壤。Adair去了那个女人的花店,而且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TBC

评论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