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12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第五章 假期(1)

在看着Reid喝了第六杯咖啡的之后,Adair觉得自己不能再忍下去了,他一把夺过了他的咖啡杯,狠狠地放在桌子上,有几滴咖啡流了出来,弄脏了杯壁上印着的加菲猫的脸。

“Spencer,你昨晚干嘛去了?”JJ在旁边笑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摆弄着手里的案例,她正在为BAU的大家选择工作。

Reid揉了揉眼睛,困倦的回答。

“楼上的邻居在开party,闹到很晚。我就带着耳机看电影。《回到未来》系列,那里面的理论是不科学的···”

还没等他说完,Adair递给他一杯白开水,狠狠地敲了下他的脑袋。

“Spencer,那只是个电影。你没必要那么较真。”看着他乖巧的双手抱着杯子小口的喝着白开水,Adair长舒了一口气,拿起了放在桌子上一直没有拆开的包裹。

“JJ,这是什么?”Adair晃了晃,里面传来硬物碰撞盒子的声音。

JJ耸了耸肩,“不知道,早上的时候就在了。也许是你的爱慕者寄过来的礼物吧。”

Reid抬眼看着包裹,满满的都是好奇。

Adair注意到了,他把包裹丢给Reid。“Spencer,你没收到过爱慕者的礼物?”

话一出口,Adair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幸好Reid没有在意。

Reid摇头,他边拆着包裹边回答。

“我上高中的时候只有12岁,那些女孩子是看不上我这种小豆丁的。而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男生们倒是愿意欺负我来讨好那些他们喜欢的女生。”

包裹里面是一个手环,暗金色的宝石镶嵌在上面,Reid拿起来摇了摇。

“手环?这代表着什么含义?”他问。

Adair把它接了过去,翻来覆去看着。

“不知道,谁会送我这东西?我可从来没带过手环!”

他翻着看了半天,包裹里并没有其他的东西,连包裹上都没有寄件人的信息。Adair思考了一下把它放到了Morgan的桌子上。

“我们的美男应该喜欢这个,便于泡妞。”

刚刚进门的Morgan正好听到了这句话,他弄了弄脸上大大的墨镜。

“嘿,Adair认识你那么久,终于听到你说了一句实话,美男谢谢你的礼物。”Morgan笑的灿烂极了。

Adair按着自己的胸口,学Garcia说话。

“哦,我的巧克力帅哥的笑容简直融化了我的心。”

Morgan用刚刚摘下来的墨镜敲了一下Adair的头。

“今天是休息日,你们为什么还要来?尤其是Reid,你的脸色好差,感觉你都快晕过去了。”Morgan问。

Reid的眼睛依旧是涣散的,他盯着Adair衬衫上的一颗纽扣良久,才反应过来Morgan在问自己话。他揉了揉脸,努力精神一点儿。

“Spencer,你回去睡一觉吧。如果有案子我们会打电话叫你的。”JJ说。

Reid迷糊的点头,看向Adair。

Adair从椅子上拿起外套,准备出门。

“那么我们就先走了,如果有事情的话,JJ··”他做了一个打电话的姿势。跟着Reid离开了BAU。

“JJ,Reid回家睡觉,Adair跟着干嘛去了?”Morgan目瞪口呆的问。

“Reid都困成那个样子了,开不了车了,再说没有Reid你觉得我们的Adair能自己找到家吗?”JJ回答。

Morgan苦了一张脸,“我真没见过这么严重的路痴,这么长时间了他还是没有记住路。”


黑色的SUV平稳的行驶在马路上,Reid正坐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金棕色的头发散下来挡住了眉眼,只能看到他紧紧抿着的嘴,Adair担心他的头会撞到玻璃,他把车里的空调打开,递给Reid一个U型枕,让他靠在上面。安静的车厢里只有GPS机械的声音在响着,给驾驶员指引着方向。

外面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了雨,雨滴落在挡风玻璃上,形成圆形的或是椭圆形的水印。Adair把雨刷打开,一层又一层的雨水被扫落。从挡风玻璃看外面的世界,有微微的不真实。

Adair勾起了嘴角。

对于现在的生活他很满意,规律的生活和可以信任的朋友。这在之前都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父母离异和父亲工作的原因Adair小时候一直和父亲奔波在各个国家之间,酒店就是他的家,为了自己的安全,Adair学了搏斗,学了枪械,学了很多。之前他厌烦过这些,但是现在他真的庆幸当初学了这些,正是因为这些,他才有资格进入BAU ,才能遇见他们。

Adair嘴角的弧度又加大了一些,他转头看了一眼旁边,小博士已经带着大大的黑眼圈睡熟了,趁着红灯的间隙Adair把外套盖在Reid身上。

深秋的雨带着微微的凉意。


Reid醒过来的一瞬间微微有些迷茫,橘黄色的床头灯暖暖的照在脸上,一点都不刺眼,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外面喧嚣的雨声。

他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来现在应该是在Adair的家里,虽说每天一起去工作,但这还是Reid第一次进入Adair卧室。

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Reid暗自观察着。

整个房间是以墨蓝色为基调,显得有些清冷。但在清冷之中,却点缀着最温暖的橙色——床头灯和电脑前的椅子。

真矛盾,Reid想。

“Spencer,你醒了吗?醒了的话过来吃点东西吧。”Adair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Reid连忙穿上地上放着的拖鞋,蓝色的拖鞋上面印着一只可爱的类似猫的生物。Reid记得上次和Jack一起看过关于它的动画片,它叫哆啦A梦来着。

一走出房门,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睡了一天还什么都没吃的Reid好像听到了自己肚子咕噜咕噜的声音。

“Adair,你做了什么?”Reid问。

Adair正站在厨房搅拌着即将出锅的汤,厨房里充斥着酸酸甜甜的味道。

“以前外婆总是给我做的番茄鸡蛋汤,正好是今天不用抓变态。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厨艺。”

Reid乖乖的坐在餐桌旁边,等着汤出锅。

“Adair,你外婆现在在哪里?”Reid喝了一口鸡蛋汤,翘起了大拇指。

“和我妈妈住在伦敦,她一直想要我去和他们一起住。但是我拒绝了,这次听到我在FBI找到新的工作,可把他们吓了一跳。”Adair咬着煎蛋含糊不清的说。

知道Adair家庭情况的特殊,Reid明智的转移话题,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生活中的琐事,气氛变得温馨起来。

吃完饭之后Adair拉着Reid去看电影,客厅的门口铺着棕色的地毯,旁边放着一个箱子,Reid仔细看了看,那是一个装冰箱的箱子,孤零零的立在那里。

“Spencer,蜘蛛侠里面有的经典台词还记得吗?”挑电影的时候Adair摇着手里《蜘蛛侠》的DVD问Reid。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吗?”Reid回答。

Adair点头,犹豫着看哪一部电影。

“我小时候觉得这句话真对,甚至都把他写下来贴在了床头,成为我的座右铭。可是,现在看来,果然这个世界上除了法律没有任何人拥有制裁别人的权力。”

Reid赞成的点头,把Adair翻乱的DVD整理整齐。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蜘蛛侠》吗?”

Adair回想了一阵儿,才想起来那是上次大家一起去看《美国队长》的时候,JJ访问了一下大家最喜欢的超级英雄。自己的回答是。

冬日战士,身不由己的宿命很让人难受。

而最不喜欢的超级英雄Adair选择了蜘蛛侠,可能是因为紧身衣太难看?他不记得理由了。

Adair用手里的DVD轻敲他的头。

“博士,记性太好不是好事情。”

最后他们选择了科林费斯的《单身男子》。

虽然Reid能够完全把台词都背下来,他还是坐在沙发上陪着Adair看完了电影,一点儿都没有剧透。上一次和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因为Reid提前揭晓了谁是大反派,他被Morgan评为了最不能一起看电影的人。

电影在男主角乔治的死亡中戛然而止,Adair无意识的用手抠着沙发的边缘,他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受,心里酸酸胀胀的,说不出的难受。

我就像是个小姑娘一样,Adair扯了扯嘴角,依旧没有说话。

Reid站起身,想去厨房给Adair拿一杯水。却在门口被地毯绊了一下,Reid下意识的去扶旁边的纸箱,然后箱子和Reid同时在Adair的惊呼之中倒地。

“OMG,这都是什么!!!”

Reid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地板上散落的的是?

各种型号的枪。

其中有几把Reid只在杂志上看到过。

Adair讪笑着跑过来,把散落在地上的枪重新塞回箱子里,然后把箱子推到角落。

“Spencer,相信我。我不是走私军火的。”Adair把双手举起来,表示无辜。“那都是我爸爸送我生日礼物,从七岁开始到现在。我对武器没有任何的兴趣。”

从震惊中缓过神来,Reid决定当做什么都没有看到,反正Gideon知道这件事。

他动作僵硬的迈出门口,回来的时候端着一杯水。

“Adair,我们在看一部电影吧。”

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如果无视他时不时偷瞄角落的眼神的话。

Adair快要因为他乐死了。

又看了一部经典的《窈窕淑女》以后,Adair突然有一个想法。

“Spencer,你之前说从来都没有女孩子跟你告过白?”Adair边喝着水边问,然后转过头使劲盯着他看。Reid被看的心里毛毛的。

“Spencer,要不要一起做个试验?”Adair兴致勃勃的提议。


分享一个睡着的Reid。

果然我还是适合这种日常,案子写的好烂好烂啊。


评论 ( 4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