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4

上一章 下一章


哈克尼斯塔


被逃脱的惩戒(2)——惩戒

Adair在人群中看到了Merlin教授,他行色匆匆,右手夹着棕色的皮包。

“Merlin教授,”Adair追了上去。“Merlin教授,等一下!”

Merlin教授的脚步略微停了停,慢慢的转身。

Adair发现他的脸上满是汗水,眉眼间蕴含着无法言说的巨大的愤怒。

看来那个爆炸犯完全惹怒了好脾气的Merlin教授啊。

“教授,这是Bush教授让我交给您的书。”Adair把手里的书递给他。

Merlin教授带着愤怒的脸上扯出了一抹苦笑,接过了书低声道谢,然后快步离开。

 

“嘿,Brown。还没有谢谢你上次救了我的命。”

不知什么时候,Emily站在Adair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用谢,只要以后有空美女请我吃顿饭就好了。”

Adair下意识的调笑,然后看向她身后的BAU众人,Reid很沮丧的站在后面,金棕色的头发好像都失去了它原本的光泽。

“怎么?遇到困难了?”Adair走到他的面前,低声问。

“我们刚刚锁定了一个嫌疑人,但是他完全不符合测写。Hotch现在要带我们重新做一份侧写。”Reid回答。

Adair点头,然后转身看向Gideon和Hotch,眼睛闪闪发亮。

“我能去听一下侧写吗?”

Gideon的表情一直很严肃,但是眼里的温度很暖。

“那么三个月后的BAU招人,你会来面试吗?”他问。

Adair纠结的看着老人半响,最终无奈的叹气。

“好吧,我会去的。你果然像我爷爷说的那么狡猾。”

Gideon满意的转身离开。

“Adair,Brown先生和Gideon认识?”Morgan好奇地拍了拍Adair的肩膀,比Adair健壮的臂膀环住了他的肩膀。

Adair点头,“他们好像是打过交道,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Reid还是很沮丧,Adair走过去揉乱了他的头发。

“打起精神来!天才博士。”

Adair坐在最后一排听着BAU的侧写。

Hotchner首先说,“我们要找的不名疑犯是白人、男性,20到40岁,有着基础的化学知识,并可以依据这些知识制作最简单的炸药。”

“他平时看上去很普通,中规中矩的,但是最近的几天可能分外暴躁。很容易生气。”Emily说。

“从他炸法学院和法院的行为可以看出,他对法律深深的失望。所以最近很可能有什么重大事件刺激了他,导致他行为的改变。例如某件案件的误判或者嫌疑人逃脱制裁。”Reid无意识的摆弄着手里的笔,说着。

“他可能频繁的出现在小礼堂,为了将制作的炸药送进舞台下面。请将这些资料告知所有的教师和学生。”Gideon说。

Adair拄着拐杖走到他们的面前,Reid扶了他一下,他感激的冲着Reid微笑。

“你们刚刚说确定了嫌疑人,为什么又排除了。”Adair问他。

“唔,”Reid组织了一下言语。

“给他妹妹造成伤害的罪犯因为心理医生的收受贿赂而从精神病院释放,但是那个男孩儿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他没有嫌疑。并且最近法院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庭审了。”

Adair摸了摸下巴,思考着。

“Reid,你们有没有查一下那个心理医生?如果有人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刺激而仇视法律,那么他不是更应该恨那个心理医生吗?”Adair说。

Reid的眼镜明显一亮,头发的光泽好像也回来了。

Emily已经打了Garcia的电话。

“Garcia,查一下那个受贿的心理医生。”

等到Morgan、Emily和Reid去了心理医生的的家之后,Adair沮丧的看着打着石膏的腿。

“这东西还真是费劲。”他低声嘀咕着。

“再过两个月你就可以拆掉它了,我期待着在面试的时候看到你。”Hotchner

边翻看着化学系学生的档案,边说。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Gideon在旁边露出了一个微笑。

Adair受宠若惊的瞪大了眼睛,然后微笑。

“谢谢。唔,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们看看这些资料。”Adair说。

 

在看了第五十份资料之后,Adair万分后悔为什么刚刚要说那句话。

“如果我有Reid的阅读速度就好了。”他想。

可惜并没有。

心理医生并没有在家,杂乱的房间能看出他是被强行带走的,但现在仍旧不知道到底是谁带走了他。

他们除了继续看这些档案,排查嫌疑人没有别的办法。

手机在兜里震动,Adair掏出来一看,是Bush教授。

“教授,什么事情?”Adair问。

“你见到Merlin教授了吗?”

“见到了,我已经把书给他了····”猛然想起刚刚Merlin教授脸上奇怪的表情,“抱歉,教授。我现在有一些急事。”

“Gideon,看一下法学院Merlin教授的档案,刚刚他的表情不太对。刚刚我没有想到,以为他是为了爆炸愤怒。现在想来,这种情绪不应该盖过焦急和悲伤。”Adair说。

Gideon翻看着Merlin的档案,

“1990年得到化学博士,1993年母亲被人杀死,经测定嫌疑人有明显的精神问题,被送进精神病院。1996年又得到法学博士,在耶鲁大学任教至今。”Gideon抬头看着Hotch,

“是他!”

之后的抓捕Adair没有参与,但是听Reid说,他们赶到Merlin教授的家时,他正准备把那个心理医生绑上石头,扔进井里。

说这些的时候,他们正坐在酒吧里。

Gideon以岁数太大不参与年轻人的活动为由提前回了酒店,Hotch也跟着他回了酒店。

“Reid在干嘛?”Adair看着远处在和一群人凑在一起的Reid问。

“他们在考Reid的记忆力,每次来酒吧都会有一群年轻人不相信他能记住所有的东西。”Morgan回答。

不久之后,Reid笑的很开心的跑了回来。

“我又赢了!”

Adair再一次摸了摸他的头发,手感真是棒。

“完美!”Adair夸奖他。

“嘿,Adair。三个月后我们能在BAU看到你吗?”Reid看着Adair。

Adair喝了一口果汁,满意的看着Reid瞪着眼睛看着自己。

像一只大大的松鼠。

“如果我能通过所有的考试的话,对了Reid,你的枪呢?”

松鼠瞬间就沮丧了,他抿了抿嘴唇,说。

“我没通过射击标准,”说着他猛地站了起来,“你看看我,不配枪的样子简直像是一个助教。”

Adair含着的果汁喷了出来,他使劲咳嗽着。接过了JJ递过来的纸巾。

“抱歉,Reid。我不是故意的。”Adair说。“你真可爱。”

Reid沮丧的坐了下来。

“Adair,你要知道Reid的标准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但是他竟然全都脱靶了。Morgan说他带枪是给不明疑犯的。”Emily说。

Adair笑得更夸张了。

Morgan成功勾搭上了一个美女,两人相偕离去。两个女孩子也离开了,说是回酒店继续女孩子的宴会。

送Adair回家的任务就落到了Reid 的身上。

坐上车的时候外面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Adair系紧了安全带。

“抱歉,Reid。麻烦你送我回家。”

Reid没有说话,看上去还是很沮丧。Adair想是不是刚刚笑的太过分了。

“Reid,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地方。有一句话怎么说的,上帝给你开了一扇窗,就会给你关上一扇门?”

Reid斜眼看了Adair一眼,Adair发誓,他绝对在里面看到淡淡的鄙视。

“那句话是,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Adair耸了耸肩,“无所谓,反正就是那个意思。187的智商哎!谁不想要,你付出的代价仅仅只是运动神经不好而已,我还想和你换呢。要知道过目不忘简直帅到爆。”

Reid看上去开心了不少,他犹豫了一下问。

“那你有什么不擅长的?”

Adair终于理解到了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该死的小孩儿。

“我···是路痴。”

黑色的SUV在马路上划出了“S”型。

“Spencer Reid,不许笑!!看路,我还不想死于车祸。”

Reid努力维持着方向盘的稳定,即使他还是笑的难以自持。

“对不起,Adair。我忍不住,那你上次怎么从Mike那里逃出来的?”Reid问。

Adair耸了耸肩。

“我就是向着一个方向一直走啊,对了。Reid,我当时发过誓,谁把我救出去,我就会以身相许。”Adair调侃。

“闭嘴,Adair Brown”

Adair无所谓的耸肩

“我嫁也无所谓,你娶我吧。”突然一个炸雷在天空炸开,紧接着倾盆大雨倾泻而下,Adair不知道Reid有没有听到刚刚的话。

车子猛的停在了路边,Reid打开了车门。

“Adair,到了,我先走了。说着就想要下车。被Adair拽住了手。

“这么大的雨,你想怎么回酒店?我这里离机场还是挺近的,你在这里住一夜明天直接上飞机就可以了吧。”

Reid犹豫了下,点头同意。

 

“Reid,问你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会让我进BAU呢?而且大家好像瞬间就接受了我的样子。”

Reid在用浴巾擦头发的时候,Adair问,顺手递给他一杯牛奶。

Reid略带嫌弃的接过牛奶,说。

“上次你面对Mike的时候那种状态吸引了Hotch和Gideon吧,Morgan觉得你超级男人,Emily感激你救了她,JJ应该也是同样的原因。女人是一种神奇的生物”说着,他抓了抓头发,感觉已经快要干了,“我对你很好奇?”他继续说。

“唔,分析人格什么的我也可以做到,但是你怎么把那些表情放到自己脸上的?”Reid边说着边做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扭曲的好像便溺。

“Gideon和我说,我的情商不足以做出这样的事情?可是这是不科学的,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和情商有联系呢?”Reid 脸上都是不服输的表情。

Adair把他放在茶几上的牛奶再一次塞回他的手里,瞪了他一眼。

“乖乖喝掉!”他威胁道,“看看你自己的黑眼圈,大熊猫都没有你的眼圈重。”

然后Adair思考了一下,继续说。

“Gideon的意思是,因为你自己的人格魅力太强了,Reid就是Reid,不可能成为别人的。别这么看着我,我说真的。要是有一天你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就该认为你被外星人占据了身体了。”

Reid还是不服气的微微噘着嘴,但没有再说什么。

“好了,喝完牛奶去睡觉吧,我想你应该不介意和我睡一个房间。我的睡姿还是不错的。”Adair说。

“最后一个问题!”Reid举起了手,像在像老师提问。Adair觉得之前自己认为他是一个大学在读生并不是自己的问题。

“如果你是路痴的话,每天怎么回家?”

Adair眼角不自觉的抽了抽,果然不应该怀疑天才的大脑,还以为他已经忘记这件事情了。

“我的车上!有最先进的!GPS!”Adair咬牙切齿。

写在后面:本来想写一个开朗活泼的男主,然后发现他变成了个臭色狼。不过就这样好了。

昨晚是夜班,成功睡到了下午七点多。现在要去继续了。

 

评论 ( 1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