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同人】橡木3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章
被逃脱的惩戒(1)——爆炸
哈克尼斯塔准时响起了音乐,Adair伸了伸一直弯曲着的左腿,等着教室里的人陆续离开。
还真是难熬的一天。
说实话,他从没觉得上课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谁拖着一条带石膏的腿坐整整一天都不会舒服。
该死的老变态!
距离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一切都已经归于平静。即使如此,每天晚上Adair总觉得自己就是Jackson。
该死的人格残留。
他又低声骂了一句。
想到Jackson,Adair的心情更加低落了一些。之前一直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少了一个在耳边叽叽喳喳的人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那个一直一起长大的朋友永远离开了人世。
因为抵抗不了这个世界的恶意,而选择了自己离开人世。
“Brown,跟我来办公室。”刚刚讲完课的Bush教授冲着Adair挥了挥手。
Adair只能拄着拐杖跟上。
“Brown,再有三个月你的博士学位就拿到了,有没有想过要做什么工作?”
Adair摊了摊手,“也许?心理医生?还没想过,不过我觉得心理医生应该会适合我。”
Bush教授看上去有些失望,他盯着面前的男人。
“不觉得有些大材小用吗?FBI会来咱们学校招收心理学的学生进BAU。我觉的你是最适合的人选。你可是我最得意的学生。”
Adair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回答。
“我知道BAU,上次我的案子就是他们破的。他们的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我深刻怀疑那里面的人都是怎么找到的老婆。”
Bush教授用手里的书敲了一下Adair的头。然后把书递给他。
“回去考虑一下。顺带着把这本书带给法学院的Merlin教授。他现在应该在小礼堂看演出。”
Adair拿着书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远处粘贴的传单上两个熟悉的名字摆在那里,很多人凑在那里议论着这件事。
FBI也不是经常来招收侧写师的。
Adair伸头看了传单一眼,两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视线里。
Hotch和Dr.Reid啊。
砰!
一声巨响传来,Adair随着震荡晃了一些,被震碎的玻璃到处飞溅,刮伤了他的脸颊,Adair没有理会,他跑到小礼堂里面,舞台的位置着火。校园里的警报响了起来。
该死!是炸弹!哪个混蛋闲的没事在学校里面玩儿炸弹!
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看着面前的惨状Adair还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才稳住了身体。
十几个学生,满身鲜血的躺在那里哀嚎着,有的学生甚至没有了反应,Adair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呼吸和心跳。
Adair往后面退了一步,环顾四周看着周围人的反应和他们脸上的表情。一点一点的印在心里,他知道这些可以告诉之后赶来的人。

“Morgan,这里有Garcia刚刚拿来的曲奇,来一块儿?”Reid举着手里的曲奇问刚刚进来的黑人小哥。
“哦,baby girl。你竟然先把好吃的东西拿给这些人,你难道不爱我了吗?”Morgan假装哭泣着。
Garcia摸了摸Morgan光光的脑袋,说。
“哦,我的帅哥。我当然是最爱你的了,在Garcia的心中你永远是最帅的。”看着Morgan的表情变的开心起来,Garcia继续说。
“可是,你假哭的样子简直太恶心了。”
Emily坐在一边猛的笑了出来。
“嘿,我不想打扰大家。”JJ走了进来,摇了摇手里的档案,“我们有案子了。”
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屏幕上在播放着新闻,滚滚的浓烟和那个让Reid的熟悉的塔楼让他知道这里是哪里。
“耶鲁大学?”他不敢相信的问。
JJ点了点头。
“今天在下午五点和五点半在纽黑文法院和耶鲁大学分别发生了爆炸。”
Reid皱着眉看着屏幕,目不转睛。
“恐怖分子?”Morgan问。
Hotch抿紧了嘴唇,说。
“应该不是,爆炸范围比较小,我们现在上飞机。Emily和Morgan去耶鲁,Reid和我去法院,JJ和Gideon那里的总部。我们得赶在下一次爆炸前把那个混蛋揪出来。”
“Hotch,那是Adair吗?”Reid突然指着屏幕上的一个人说。
他脸上糊满了鲜血,正在帮忙把一个伤员抬上担架,他的拐杖不知道丢到了哪里,正拖着还带着石膏的腿。
Emily按了一下额头。
“哦!这个男孩儿到底是多么倒霉。”
Hotch看着脸上第一次出现焦急神情的Reid,调整了人员分配。
“Reid和Morgan去耶鲁大学找Adair了解一下情况,Emily和我去法院。”

不出意料的看到尽快赶来的警察开始排查学校里面的一点一滴,Adair用刚刚护士递过来的纱布擦着脸上的血迹。
自从911之后所有的爆炸对于美国人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即使这只是一场看上去很小的爆炸,但还是有不少学生在嘀咕这是不是一场恐怖袭击。
虽然这个可能性很小。
“Brown。”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Adair把纱布扔到了一边。
“骗子男孩儿,你在这里上学?”不出意外的看着那个BAU的黑人小哥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那个年轻的小博士。
Adair突然觉得阴暗的心情因为熟人的缘故稍微明朗了一些。
“Agent Morgan,即使我自己说我是为了骗人而生的,我也不喜欢别人叫我骗子的。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叫我Adair。BAU接了这个案子?”
“是的,我们首先来确定这次的爆炸案到底是不是恐怖袭击,虽然可能性非常小。”他回答。
Reid站在一边环顾着四周,最后 把目光聚焦到Adair的身上。
“恐怖袭击式爆炸非常常见,仅仅是2004年就发生了十余件,2004年2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列地铁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近50人死亡,130多人受伤。2004年3月2日,伊拉克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的两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7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004年3月11日,马德里爆炸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3列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8人死亡,约1800人受伤。2004年5月9日,俄罗斯车臣……”
Adair目瞪口呆的看着开始侃侃而谈的Reid。
Morgan无奈的扶额。
“Reid,够了!”
Adair揪了揪Reid的头发好奇的问。
“博士,你的智商是多少?你是天才吧。”
Reid皱了皱眉,回答说,“其实我不认为智力是可以被标准量化的,但我确实有187的智商,超常的记忆力和每分钟两万字的阅读速度……”
Adair无语的看着他。
“是的,我是天才。”
Morgan已经走过去观察爆炸点,Reid和Adair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然后Adair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好了,博士。你去办案吧。”Adair让开路看着Reid抱着棕色的挎包跑到法学院的院长面前询问问题。
“整个大学就只有这里发生爆炸了吗?”Reid问。
院长点头,“是的,爆炸点在法学院的小礼堂,那里正展开一场文艺晚会。为了庆祝新入学的学生。”
Reid皱紧了眉,为什么是法学院和法院?
他掏出了手机拨通了Garcia的电话。
“这里是万能的Garcia,竭诚为您服务。”Garcia欢快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能帮我查一下,耶鲁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或者老师的家人谁最近在纽黑文的法院出席过庭审。”Reid说。
“等一下,系统正在加载。”Garcia说。
“bingo!这里有了,法学院二年级学生Dean Longman,半年前他的妹妹被性侵犯,但是那个犯人因为心理医生开出的精神不正常的证明被送进了精神病院,但是半个月前那个男孩儿从精神病院出院了。哦,这个医生一定收了贿赂。”
Reid挂掉了电话,跑到Morgan的面前,他正蹲在爆炸点观察着。舞台的木板已经完全被炸飞。
“我想我们可以排除恐怖袭击了,炸弹十分简单,只要是懂一些化学的人就能制作,更何况这里是耶鲁,在学校里完全可以得到充足的原料。”
Reid把蹲着的Morgan拽了起来。
“法学院和法院爆炸绝对不是一个偶然,不名疑犯很可能对于法律深深的失望。所以我让Garcia查了一下最近的庭审结果。这个longman很有嫌疑。”
他指着Garcia刚刚传来的照片说。

评论 ( 1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