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亲爱的罗杰斯医生(一发完)(小甜饼)

现代AU   医生盾X患者冬  无营养小甜饼~~~ 甜甜甜

521贺文啦~~我才不承认是因为我忘了昨天是520呢~

四月,已经连续下了一周雨的纽约,连水龙头里流出的水都比往常要凉上许多。史蒂夫在办公室洗手时,毫不意外的听到护士站的姑娘们正谈论着“那位患者”,宠爱的模样仿佛她们说的不是一位普通的患者,而是她们共同的儿子。史蒂夫半举着双手在空气中轻甩,好让上面的水快些干掉,他叹了口气,自从“那位患者”到了之后,叹气都快成了他每日的必修课。

自从那位患者入院的那天开始,每天都有这些话。

“罗杰斯医生,那位患者要求您亲自打屁股针。”

  “罗杰斯医生,那位患者说你今天的蓝色衣服很好看。”

“罗杰斯医生,那位患者说他心跳要停了,需要您来做心肺复苏,主要是人工呼吸。”

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有那么多情话呢?而且那些情话还都洋溢着一股怎么也掩饰不了的土味。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史蒂夫很久,每当他觉得已经是极致的时候,“那位患者”总是能再次成功的刷新他的下限。

“罗杰斯医生”旺达的声音从护士站传过来,史蒂夫又叹了口气,这几天他已经对这几个字有了深深的阴影,“那位患者说,他有点儿发烧。”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路过护士站的时候史蒂夫从消毒盘里拿了跟根体温计,然后大步迈向病房区域,他的背影在旺达看来颇有一股壮烈的气质,仿佛慷慨就义的战士,她甚至都怀疑温度计是不是都已经被他捏碎了。

等到史蒂夫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旺达迅速地走到坐在电脑跟前的泽莫身边,暗搓搓地捅了捅他的肩膀。

“看来今晚可以更新《医生,你扛不住我的骚》了。”

 

站在病房门口深吸了口气,史蒂夫调整了半天的表情,努力让它定格在淡漠之上,然后才迈进屋子里,却在看到病床上躺着的某人时,瞬间破功。

他似乎想要下地的样子,左腿虚虚的踩在地面上,上半身还贴在床上,整个人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挂”在床上,打着石膏的左手挂在胸前,右手拽着床单,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想借力站起来还是不舍得站起来。

姿势莫名的眼熟,史蒂夫想了半天,才确定这个姿势和小孩子在跟父母耍赖的时候一模一样。和小孩子的耍赖不同,此时床上的人正半敞着上衣,而因为寒冷,史蒂夫发誓他看见了他胸前粉色的两点微微抖动了下。

“哦~罗杰斯医生。”看到史蒂夫,他突然往下滑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抓了抓屁股,含羞带怨的看着史蒂夫,似乎在控诉他为什么没接住自己。

“巴恩斯先生,地上凉。”史蒂夫无奈的上前,把他扶到病床上,整个过程中努力维持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即使如此,巴恩斯的胸膛还是在他的手背上蹭了一下,带起一片鸡皮疙瘩。

“叫我巴基。”重新躺到病床上,巴基又解开了一颗扣子,这下史蒂夫能直接看到他肚子上的腹肌。“你总是这么固执,无论我说多少遍,你都如此坚持自己,而我···最就是喜欢你的固执。

史蒂夫从床边弹开,他觉得手背上的一小片鸡皮疙瘩正以秒为单位的速度迅速蔓延到身体其他部位。

“我觉得巴基这个称呼挺好的”史蒂夫坚定的说,“巴基,你觉得哪里不舒服?我能为你做什么?巴基。巴基,你发烧了吗?巴基。”

巴基脸上调笑的表情很明显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柔和下去,史蒂夫发誓他看见了他用极快的速度翻了个白眼,他弱弱的躺下去,把手伸出病床外在发现这个距离连史蒂夫白大衣的衣角都碰不到后,退而选择搭在床边的栏杆上。

“我觉得我有点发烧。”声音都瞬间虚弱了下去。

史蒂夫无奈的叹气,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却在收手的时候被按住了。

“罗杰斯医生,你的手好凉,好舒服啊!”巴基说着,往上顶了顶头,闭着眼睛一脸享受,史蒂夫突然想起朋友家养的猫,在被挠脑门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虽然有点儿可爱,但史蒂夫还是用力把手收了回来,无视对方委屈的表情。

“温度挺正常的。”

巴基看上去更委屈了,他微微昂起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在史蒂夫想要避开目光的前一秒开口。

“可是我真的很难受。”

“很难受”的巴恩斯先生在看到史蒂夫从白大衣兜里拿出的温度计的瞬间,猛地从床上弹起,单手直接把只系着最后两颗扣子的病号服撩起,将系着的下摆挂到脖子上,露出整个腹部和胸膛。

史蒂夫憋着笑把被子拉起,盖住他的肚皮,决定不告诉他这个造型特别搞笑。

“夹住。”他把温度计塞到巴基的腋窝,拍了拍他的三角肌。巴基娇羞的扭了扭身子,胸肌和腹肌在史蒂夫眼前晃来晃去,史蒂夫努力的憋住笑,把被子又往上拉了拉,这下直接盖到了胸部以上。

体温计没有眼色地停到了36.7℃,史蒂夫甩着温度计,看着努力想把衣服从脖子上弄下来的巴基。

“啊!!”巴基突然发出一声痛呼,“抽筋了!!!痛痛痛!!”

史蒂夫看过去,对方正半举着还能动的右手,脸上的肌肉都因为疼痛而扭曲着。史蒂夫又叹了口气,坐到床边双手按住他大臂的两侧轻轻按摩着,感受着掌心的肌肉慢慢的从坚硬变得柔软,史蒂夫突然有种错觉,自己的心脏也正像手下的肌肉一般,在这个人以撩拨为开头,却总是啼笑皆非的收场中而逐渐变得柔软。

“罗杰斯医生,你为什么总是叹气呢?”巴基的声音近在咫尺,史蒂夫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扑在脖颈上,巴基还在继续说着。“你知道吗?每当叹一口气就有一个幸福从身边溜走了。”

史蒂夫无视了他的又一句骚话,帮他把依然挂在脖子上的衣服从上面拿下来,一颗颗的扣好扣子。

幸福是需要自己抓取的,即使它一直飘在你周围,你无动于衷它还是不属于你的。

说完这句自己都觉得恶心的话,史蒂夫把巴基的床微微摇高后直接离开,留下巴基独自坐在床上一脸沉思。看来他真的觉得这些话有道理啊,史蒂夫想,要不然怎么会那么仔细思考呢。

花花公子的形象从史蒂夫的脑海里轰地一声倒塌,取而代之地是另一座名为“哲学家”的大雕像,造型可以参考罗丹的《思想者》。

巴基倒是没像史蒂夫想的那样在思考那么深奥的问题,他只是用发呆来掩饰从心里泛出来的冷意,他觉得现在再测个体温,就真的在发烧也说不定。

 

“今天有什么进展?”娜塔莎无视了一直张着嘴等待的好朋友,往自己嘴里塞了一瓣橘子,顺带撸了一把巴基因为躺着而翘起的头发。

“说好的好朋友呢?我们之间还有爱吗?”巴基瞪了一眼娜塔莎,然后看着她手里剩下的橘子流口水,直到娜塔莎受不了的把它塞进他嘴里,巴基才满脸写着满足的吃起来,不时吸一吸将要留下来的口水。

“真该让你的罗杰斯医生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他大概再也不会觉得你是个花花公子了,很显然就是个小蠢货。”

面对好友的吐槽,巴基连头都没抬。他依旧专注的吃橘子,含混不清的说。

“他现在不认为我是花花公子了,现在荣升成了哲学家。”他把嘴里的橘子咽下去,进一步解释,“恋爱哲学家。”

娜塔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恋爱哲学家?这和花花公子有什么区别?”

没等巴基解释,查房的史蒂夫就走了进来,虽然已经见过了许多次,但巴基依旧觉得胸前的黑色听诊器把他衬得格外性感。他迅速的抹了一下嘴,把橘子皮塞进被子里面,目光灼灼的看着史蒂夫。

“今天怎么样?”史蒂夫问,顺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还可以,就是胸口有点闷。”巴基说着,右手按住左胸的位置,一脸痛苦。娜塔莎克制不住的又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告诉他已经把手上的橘子汁印在衣服上这件事。

胸口闷?她在心里暗自吐槽,那是因为你橘子吃多了,酸的。

史蒂夫笑出来,拿起听诊器放到之前巴基手按着的位置,仔细听着。一股似有似无的水果的清香飘进史蒂夫的鼻子里,他仔细辨认了一下,是橘子的味道。

巴基的心率很正常,一分钟六十几次,说明他有着健康的身体。

罗杰斯医生,你的听诊器一定很贵吧。”巴基突然开口,因为带着听诊器的缘故,他的声音在史蒂夫听来显得闷闷的。

没有啊。”史蒂夫回答,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那···”巴基顿了一下,史蒂夫捕捉到了一声深深的呼吸音,“为什么它轻而易举的就能听清我所有的心事呢?”

就着弯腰的动作,史蒂夫微微抬眼,恰巧和巴基对视上,两人挨得极近,几乎差几厘米鼻子就会撞在一起,史蒂夫能清晰的看到他眼中小小的自己。耳边的心跳声突然剧烈起来,扑通扑通,一下一下的仿佛敲进了他的心里。

史蒂夫慌张的把听诊器从他身上移开,站直身体。

“很正常的,如果你少吃几个橘子,大概就会好了。”他说,然后略慌张的离开病房。

巴基满脸疑惑的再次抬手,按住左胸,手下真实的触感告诉他,刚刚的感受并不是错觉,他真的因为和史蒂夫的一个对视,心跳加快了接近一半。而这代表着什么,巴基再清楚不过了。

“怎么了?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娜塔莎奇怪的看着他。

“娜特,我完蛋了。”巴基一顿一顿的把头转向她,好像他的脖子是用生锈的齿轮连接起来的。“我好像说骚话,把自己说进去了。”

 

史蒂夫站在洗手池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左胸腔里负责泵血的器官依旧以快于平时的速度跳动着,他的脸也因为这个缘故红红的。

他不对劲。史蒂夫清晰的感受这一点,但神奇的是,他发现他对此没有一点抵触,有的竟然是微微的激动和甜蜜。

“罗杰斯医生!”旺达在走廊里喊着他的名字。

连平时听到会有阴影的称呼,现在都泛着酸酸甜甜的味道,仿若巴基病号服上弥漫着的橘子味儿。

“罗杰斯医生!”旺达又喊了一声。史蒂夫急忙应声,他最后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转身走出卫生间。

 

旺达觉得最近哪里不对。

在和泽莫观察了几天之后,他们发现罗杰斯医生和巴恩斯患者之间仿佛交换了灵魂一般,但···依旧带感。

而他们共同连载的《医生,你扛不住我的骚》也出了第二部,名字叫做,《医生,你果然比我骚》。

 

巴基觉得最近哪里不对。

自从察觉自己动心之后,他就停止了平时骚扰史蒂夫的那些话,但现在被莫名调戏的变成了自己?

“巴恩斯先生,到了您需要打肌肉针的时候了。”史蒂夫拿着托盘满脸都是笑的走进来,这表情和之前他被自己逼着打屁股针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罗··罗杰斯医生”巴基发现他丢脸的磕巴了,他咳嗽了一声,“这不是护士的工作吗?”

史蒂夫的笑容更大了,而一股不妙的感觉从巴基的心里迅速窜起,带着薄荷的凉意轰然在大脑里炸开。他感觉他刚刚含了十片薄荷。

“你上次说,不喜欢别人看你的···”他的视线从巴基的腰间一路下滑,停在屁股上,“你的臀部。”

巴基简直想掐死之前的自己,这都是报应!!!!同时,他越发觉得自己都快怂出天际了,明明史蒂夫现在都不排斥他的调戏了,而且还能反调戏回来,他们就应该直接干一炮,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怂的像只把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

纠结的表情一直持续到史蒂夫离开病房,在只剩下自己的时候,史蒂夫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他终于知道巴基为什么之前那么热衷于说没营养的情话了,是的,情话。之前的那些话都被史蒂夫记在了本本上,作为他们定情的情话。

至于,现在巴基突然的沉默。他丝毫不在意,心跳是骗不了人的。巴基喜欢他,这件事毋庸置疑。

 

巴恩斯先生,你今天的病号服很好看。”

“巴恩斯先生,今天心慌吗?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做心肺复苏。”

“巴恩斯先生,虽然不该那么说,我真的感谢你这次能在这里住院,因为这样我才能遇见你。”

····

在接受了这些完全都是改编自他自己的话的轰炸之后,终于到了出院的日子。那天不是史蒂夫值班的日子,巴基拎着东西站在医院门口,等着娜塔莎把车开出停车场,他叹了口气,回头看向大楼。

也许···是时候再见了。

这么想着,一股难以形容的难过突然溢出来,和周围其他出院的人的欢喜形成鲜明对比。

“巴恩斯先生”

巴基猛地抬头,史蒂夫站在离他几十米的地方,他没有穿白大衣,而是穿着一身色的西装,手里拿着墨绿色的盒子正在缓缓靠近。

我上次说,幸福是靠自己抓取的”他边靠近边说,“但我从来都没去自己抓取,但可能是我运气太好的缘故,幸福它自己跳进了我的手里。

史蒂夫终于走到了巴基面前,把手里的盒子塞进他怀里,是一瓶香水。

“橘子味儿的,我最爱的味道。”

巴基抬眼愣愣的看着史蒂夫,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还有最后一句话,”史蒂夫说,“巴恩斯先生,我喜欢你。”

巴基突然笑出声来,用左手夹住香水盒子,右手抱住史蒂夫。

亲爱的罗杰斯医生,我想艹你。”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