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对目标一见钟情怎么办(09)

现代监狱AU,OOC。 

前文:【1】【2】 【3】【4】【5】【6】【7】【8】



09.

“史蒂夫···史蒂夫···”

身下冰冷的感觉让史蒂夫知道他依旧在禁闭室里,他奋力将自己蜷缩起来,抵御从内向外散发的寒冷。恍惚间似乎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史蒂夫努力想睁开眼睛,最终却以失败告终。

“史蒂夫··史蒂夫 ···”

那个声音还在继续,史蒂夫很想告诉他不要再喊了,但一股无形的力量将他拽进了更深的黑暗中。

没有得到回应的巴基使劲踹了一脚墙壁,他知道史蒂夫那边按时都会有冰水落下,长时间泡在冰水里绝对会出问题,就算是体质最好的人也抗不过连续三天泡在水里。

“布鲁斯,他进来多久了?”

人被长时间关在禁闭室里,都会完全丧失时间观念,但布鲁斯是个例外,他总是能精确的计算出时间,甚至精确到分钟。

“两天零五个小时。”布鲁斯稍稍计算了一下,就轻而易举的得到答案。

“狗屎!”巴基狠狠地咒骂了一声,“如果不是出了他们控制不了的事情,那些臭虫绝不会管的。”布鲁斯对此表示赞同,在这里呆了几年的时间,他还从未见过医生来这里。

咚!

隔壁突然出现一声巨响,吓了布鲁斯一跳,但很快声音就接二连三的传来。

咚!咚!咚!

“巴基,你在做什么?”布鲁斯有些着急,这声音让他胆战心惊的。

巴基没回答布鲁斯的问题,主要是他实在没有别的心思去做出回答。他正用尽所有的忍耐力去抵抗左手传来的痛,但即使如此,他仍旧一拳一拳的打向墙壁,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直到左手的鲜血沿着手臂一直留到地面上。

停手之后,巴基停下了手,他奋力坐起来,将上身弓成一个扭曲的弧度,微微转身确保左手完全的暴露在摄像头之下,他将视线固定到摄像头上,眼神空洞,任谁看到他的眼神都会认为他的精神出了问题。

巴基的打算很简单,在得到那批军火的藏匿地点之前,他们不可能放任自己失去神志。而只要彼得过来,他就有办法让他把史蒂夫也带出去。

很显然,这个计划行得通。

狱警在发现不对劲的第一时间就跑过来确认巴基的状态,他先是踢了几脚他,巴基顺势倒下,眼睛依旧一眨不眨的盯着对面的空气。

“头儿,巴恩斯不对劲。我想应该派医生过来。”

在狱警看不到的地方,巴基的嘴角上扬了一点点。左手手背传过来的疼痛似乎也减轻了许多,整个过程中,巴基丝毫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用如此大的代价去救一个相识不久的人,但他知道,如果不这样做,会后悔。而后悔,是他最不想承受的。

彼得赶来的很快,并在看到巴基的第一秒就把狱警骂了个狗血淋头。

“你们这些人是不是脑子里放的都是卫生纸?还是卫生巾?绝对不可以关巴恩斯的禁闭,这句话是火星文吗?就这么难理解?我上次对于他的精神报告你们是不是给拦下来了?阿贾克斯把报告给你们炒菜吃了吗·····”

狱警维持着一脸懵逼的表情看着彼得把巴基抗出小隔间,然后突然转过声瞪着他。

“罗杰斯呢?我要检查他的身体状态,确认你们没有谋杀犯人。”

被说的一愣一愣的狱警下意识的把隔壁隔间的钥匙交出来,再恍惚地看着彼得将两人一并带走。

“巴基,能松开我的手了吗?”出了禁闭室,彼得努力将手从巴基的手里抽出,“都这样了还有那么大力气,还有,罗杰斯没事,他只是发烧。”

巴基的手忽的一下松了下来,眼睛也缓缓的闭上。

史蒂夫的确没事,两个小时后,他缓缓张开眼睛,对着洁白的天花板愣了一会儿,猛地从床上弹起,然后因为腿软单膝跪在地上。他昂起头,四处环顾着周围,找寻巴基的身影。

刚刚被彼得包扎完手臂的巴基一踏进房间就看到了四处张望的史蒂夫,正午的阳光穿透医务室的窗户洒在他身上,他焦急地表情就那么直直的撞进巴基的眼睛里,而这份焦急也在看到他的瞬间变成了安心和欣喜。

巴基突然想起自己八岁的时候,那天他独自坐在河堤之上,那天阳光明媚,河边上的一棵垂柳被风吹的不时扫过他的脸侧,有只鱼突然从河里窜起蹦到他的怀里,带起一串水花,在他的脸上留下丝丝凉意。

妈妈说,有些事情是注定的。

这一刻,巴基突然相信了这句话,有些事情真的是注定的,比如那只蹦到怀里的鱼,再比如这一瞬间窜进心里的史蒂夫。

“史蒂夫”巴基听到自己开口,“我在这里。”

 

“你能不能不要再转了。”克林特又说了一遍,努力用身躯挡住不远处负责看守他们狱警看过来的视线,“那家伙已经往这边看了三遍了,你非要也去禁闭室体验生活吗?”山姆听话的没有继续原地打转,但克林特还是从他纠结的面部表情上看出他的焦急。

这是史蒂夫被送进禁闭室的第三天,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傍晚时分被送回普通牢房。但不知为何,从早上开始山姆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虽然克林特一直说他想多了,但不安地感觉还是继续存在着,不仅如此,它还有持续蔓延的趋势。

“别太担心了,再过几个小时就能见到史蒂夫和巴基了。”克林特安抚地拍着他的肩膀,然后在狱警走过来时低头干活儿。

“愚蠢。”路过的埃里克突然出声,引得山姆的怒瞪,但他丝毫没有说错话的觉悟,“我说的有错吗?只有蠢货才会亲手把自己送进禁闭室,巴恩斯如果不是愚蠢到极点,就是爱惨了那朵白莲花,而这也是愚蠢的表现。”

山姆知道自己应该反驳埃里克这句话,但他在开口的一瞬间突然发现他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巴基的确在知道史蒂夫被关禁闭的瞬间,在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去暴揍了乔治,他不知道这个行为到底是为了教训乔治,还是想被关进禁闭室,亦或者是两者都有。

站在另一边的克林特只是想知道,白莲花是谁?

交谈中的三人都没有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狱警正往这边聚集,而他们的视线正聚焦在山姆身上。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韦德,每天这时候负责带他去医务室的狱警应该已经出现,他环顾四周,发现出现的狱警竟然都是生面孔,而他们身上带着他所熟悉的气味——“大人物的走狗。”

“啊!!!”韦德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在面前挥舞着,“怎么突然这么臭啊!!!”

说话的同时,他死死的盯着山姆,目光是从未有过的锐利。在这种目光的注视下,山姆甚至有了种“他在散发臭味”的错觉。

和山姆的迷茫不同,埃里克和克林特瞬间就理解了韦德的意思。他们私下一直称呼狱警为臭虫来着。

“怎么办?”克林特低声问埃里克,虽然看上去目标并不是他们,但山姆是朋友,他决不能袖手旁观。

“关我什么事?”和克林特决定帮忙的想法不同,埃里克选择了另一个选项,他甚至后退了几步来表明立场。

山姆还是一头雾水,虽然他感受到了狱警们目标是他,但他仍觉得不可思议。

“山姆威尔逊,跟······”阿贾克斯适时的出现,但他的话还没等说完就被韦德的尖叫所打断。

“啊!!!!!哥的彼得!!!!”韦德使劲的冲着突然出现的彼得挥手,他顺手将手中握着的铁锹扔向一边,往彼得的方向跑去。

“啊!!!”一边被铁锹砸了个正着的山姆在原地单腿蹦着。

“韦德!”彼得迅速地跑过来,扶住山姆。“你帮我一起扶着他,去医务室。”阿贾克斯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彼得一眼瞪过来。“有什么事,等我给他处理完脚再说。”

朗姆洛拽住想对彼得咆哮的阿贾克斯。

“他婶婶是州长,派人跟过去,等威尔逊出来再说。”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