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对目标一见钟情怎么办(08)

现代监狱AU,OOC。 

前文:【1】【2】 【3】【4】【5】【6】【7】

注意:本章没有盾冬出场,涉及EC。

08.


查尔斯完全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现在的样子的。

作为一个老师,他一直觉得自己做的不错,这一点从家里挂满墙壁的奖状上就可以证明。但这一切都终止于遇到皮特罗的那一刻,准确来说,是在第一次见到埃里克开始,他的生活就已经悄然在改变,就像从日常剧转变成了悬疑侦探剧。

而这一切在娜塔莎说出“我加入”后变得更加匪夷所思,悬疑侦探剧更是变成了犯罪逃亡剧。

他看了看眼下新加入的“小团体”,一个精力过于旺盛的青春期少年、一个美艳动人的警察、再加上自己这个普通的老师,再一想到他们现在正在谋划的事情。查尔斯无奈的捂住脸,这怎么看都是会被毫无悬念抓进去的组合吧。

很明显,其他两人并不是这么想的。皮特罗依旧处于亢奋的状态,他用极快的速度穿梭在书架和娜塔莎之间,查尔斯觉得,如果没有过分叛逆的性格,他完全有当短跑运动员的潜力。更让查尔斯佩服的是在皮特罗从未停止的骚扰下依旧专注的娜塔莎,她正仔细看着面前的几张纸上,即使不用看,查尔斯也知道上面写的东西不是像他这种平民能够知道的事情。因此,他在皮特罗好奇的凑过去偷看时,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

“罗曼诺夫小姐,能出来一下吗?”查尔斯最终还是没能忍受这种奇妙的氛围,决定好好和她谈谈。

皮特罗对查尔斯背着自己和娜塔莎谈话有很大意见,在他看来,团队中的任何决定都应该是大家共同做出的。但最后他还是在查尔斯投过来的瞪视之下,默默妥协。

屋外正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查尔斯仰头看向天空,雨滴在空中连成细线,仿若一根根的银针正在缓缓坠落,这让他觉得雨打在胳膊上有一种奇异的刺痛。娜塔莎紧接着从屋子里走出来,艳丽的红发给因为阴天而有些昏暗的街道增添了一抹亮色。

“查尔斯,你的眼睛蓝的很好看。”娜塔莎突然说。

这让查尔斯很惊讶,她的这句话和学校里其他追求他的人的口吻迷之相似,但他也知道娜塔莎的这句话仅仅是在阐述事实,并没有其它的意思。

作为回报,查尔斯回应到。

“谢谢,你的头发红的也很好看。”

说完之后,查尔斯就后悔了。气氛变得更加尴尬起来,他怎么想都觉得这两句话都像是虚假的互相吹捧。

娜塔莎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他的尴尬,而是轻声道谢。

查尔斯咳嗽了一声,决定结束互相吹捧的环节,直接说正事。

“你为什么要去劫狱?而且还这么明目张胆的告诉了我和皮特罗。”

娜塔莎似乎早就料到了查尔斯的问题,她甚至连表情都没变,视线缓缓的落在街道对面躲在屋檐下的德牧犬上,它正警惕的盯着他们,娜塔莎毫不怀疑如果他们有什么异动,它会迅速将他们扑倒在地,尽情撕咬。

“你为什么要去监狱做志愿者呢?”娜塔莎没有回答查尔斯的问题,而是提出了另一个。

随着问题,查尔斯缓缓垂下头,娜塔莎只能看见他嘴角翘起的弧度,和刚刚温和的老师形象不同,面前的这个人仿佛正一点一点脱掉了披在身上的伪装服,逐渐露出被隐藏在里面的真实。

“监狱里面的真相,你已经掌握了吗?”查尔斯问。

娜塔莎缓缓摇头,右手缓缓用力,握在其中的几张纸发出嘎啦嘎啦的响声,然后缓缓变形。

“只有一点点。”娜塔莎把皱巴巴的纸递给查尔斯,“只有这几个人我能够确定他们的无辜。”

纸上仅有寥寥几个名字,是几个名字和他们的罪名。看到第一个名字的瞬间,查尔斯用了很大力气才抑制住想要流泪的冲动。

埃里克兰谢尔,35岁,罪名:暗杀国防部部长。

克林特巴顿,29岁,罪名:间谍罪。

韦德威尔逊,30岁,罪名:故意杀人罪。

詹姆斯巴恩斯,28岁,罪名:非法走私及贩卖军火。

史蒂夫罗杰斯,28岁,罪名:抢劫罪。

山姆威尔逊,27岁,罪名:抢劫罪。

“他们都是无辜的?”查尔斯问,“这几个人的罪行可都不小,每一个人放出来都会造成动乱吧,就这个叫做埃里克的,看上去就是个危险的人物。”

虽然他已经极力克制,娜塔莎还是轻而易举的听出了他声音里的颤抖。

“不用再试探了”娜塔莎回应,“埃里克到底有没有罪,你应该最清楚不过了。但我想他一定有怎样都不被放过的原因,这也是我找你的理由。”

身侧半响都没有任何声音,娜塔莎没有去看他,而是转身回了房间,顺道把正奋力偷听的皮特罗给揪走。

查尔斯缓缓的蹲到地上,拿在手中的纸早就因为他攥拳的动作而撕裂。几分钟后,一声轻笑从他口中溢出。“埃里克,你错了。”他用仅能自己听到的声音说,“除了我,还是有人相信你的无辜的。”

 

“你是怎么查出这些的?”屋内,皮特罗问娜塔莎,很显然,他听到了他们在门外的对话。

“这两个人”她指着纸上最后的两个名字,皮特罗看到那时两个被定罪为“抢劫”的人,“他们是我的队友,我们的工作就是进行各种类型的卧底行动,而我前几天发现他们的资料在系统里被抹去了,一点痕迹都没有,好像他们真的就只是两个抢劫犯。”

皮特罗了然的点头,食指缓慢的磨砂着埃里克的名字,小心翼翼的,生怕弄花了它。

“这是我爸爸”他说,“虽然他没怎么管过我,但是我也不想让他在监狱里待一辈子,尤其是因为那些被编造出来的罪名。”

“那么,我们一起加油吧。”娜塔莎蜷起拳头,“为了你的爸爸和我的朋友。”

用拳头和娜塔莎的轻轻碰了碰,皮特罗仿佛又变成了原本快乐的样子,他伸出另一只手又碰了下娜塔莎的拳头。

“也为了查尔斯的爱人。”


汪汪汪····

马路对面的德牧突然狂吠起来,还没等娜塔莎起身去查看,查尔斯就从前门窜了进来,满脸苦笑。

“看来,“他们”已经知道你查到了什么了。”

话音刚落,伴随着一声枪声,一个子弹穿透门板擦着查尔斯的手臂在对面的墙壁上留下痕迹。娜塔莎一把把皮特罗拉到身后,把腰间的手枪塞给他。

“会开枪吗?”虽然这么问着,她并没有在意答案到底是什么。“打开保险,瞄准,射击。别打到自己。”简单的教学后,娜塔莎从柜子中又拿出两把枪,扔给查尔斯一把。

砰。

随着枪响,第一个破门而入的人举着枪的手臂被打穿。

“看来我不用教你了。”娜塔莎笑起来,举枪打掉另一个人的武器。查尔斯没有理会她的调侃,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凝重。

“跟着我们。”他嘱咐皮特罗,然后和娜塔莎并肩往外走,两个人的身影将皮特罗挡了个严严实实。两人身后的皮特罗突然很想哭,他从未像此刻一般想要长大,长大到可以将他在乎的人护在身后,就像他们此刻做的一般。而不是像他现在这样,握着枪的手还在发抖。

枪声还在响着,袭击的人陆续倒下,前方的娜塔莎突然闷哼一声,捂住左侧胸口。

“娜塔莎!!”皮特罗发出一声尖叫,他从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可以尖细到这种程度。因为怒火,他毫不犹豫的抬手、瞄准、开枪,这些动作一气呵成,将打伤娜塔莎的人放倒。也许是肾上腺素的原因,皮特罗甚至能看清子弹在空气中的轨迹,他扯了一把另一边的查尔斯,一颗子弹从他耳边擦过,红色的血迹从空中划出一道线。

“你们家的这孩子很有潜质啊。”重新站起的娜塔莎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忍不住惊叹。

“别感叹了,我没子弹了。”查尔斯苦笑。

皮特罗又开了几枪,但子弹的数量和对方的人数完全不成正比。

“真希望此刻韦德在这里。”查尔斯抬腿踢飞对面的人,“埃里克说那家伙能用一把枪的子弹放倒任何数量的人。”

汽车的轰鸣声从街角传来,大红色的越野用惊人的速度靠近。

嘿,要不要打麻将,我看你们三缺一。

娜塔莎顺手卸掉一个人的手腕,无奈的看着从驾驶座探出头的某人。

“如果你没那么多话的话,我可能真的想抱抱你了。”

“托尼。”

 

TBC


监狱外营救小分队都出场啦~~~

嗯,之后的越狱可能会很儿戏很儿戏,我尽量完善。。。

头痛。


评论 ( 3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