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猫鼠游戏(完结章)

情人节快乐~~~~~

终于完结了,结尾写的超级不顺,涂涂改改了好久,依旧没有达到想要的样子,更让人沮丧的是,我悲催的发现似乎变不成想要的样子了!!果然还是表达和想法不匹配造成的,我要去提高语言表达了。

对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15.

走廊里到处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

刚刚有个脑出血的病人吐在了这里,清洁工用了大量的消毒水来处理那些呕吐物,巴基皱着眉从走廊走过,拎着袋子的手攥紧了几分。

他不喜欢消毒水的味道,这总时刻提醒着他,这里是医院。而医院从不是个让人开心的地方。也许,只有产科病房才能时不时的洋溢出些许欢乐的气息,而其他地方都充斥着悲伤的人们。

好不容易走过通向电梯的走廊,巴基深吸了口气,用手试了试袋子里的粥,感受到它依旧温热,才松了口气。他可不希望史蒂夫醒来的第一顿饭是一碗凉掉的粥。

史蒂夫现在的状况很好,但他刚刚送来的时候,医生用了很长时间处理他腹腔中因为爆炸而坏死的内脏。巴基到医院时正赶上手术中的医生下达病危通知,在场的其他人都以为他会当场崩溃,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巴基相当淡定,他平静坐在椅子上静静等待着。

只有坐在他身边的娜塔莎可以感受到他握着她的手在微微颤抖。

 

“巴基,都说了不用跑那么远去买了。”史蒂夫费力想要从床上坐起,又被巴基重新按回去,他只能用眼神不断描绘着恋人的脸庞的弧度,精准的发现他比昨天又瘦了一点点。

山姆对巴基又瘦了多少这一点也把握的很准确,因为史蒂夫总会趁巴基不在的时候一遍一遍的说,而这些时刻山姆大部分都在。

“山姆呢?”看着史蒂夫慢慢的喝粥,巴基坐在一旁问。

“有任务,克林特把他叫回去了。”史蒂夫咽下嘴里的粥,丝丝缕缕的甜味儿从口腔一直蔓延到心底。

“梵高这两天见不到你似乎挺担心的。”巴基说,然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史蒂夫,似乎在等某些回答。

史蒂夫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巴基想要什么,他把碗放到床头柜上,轻柔的握住他刚刚拆掉石膏的左手,一字一顿的说出他的回应。

“我会马上好起来,以后不让它担心,还有····”他顿了顿,“你。”

巴基端起杯子假装喝水,掩饰自己扬起的嘴角,他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托尼一直说史蒂夫是“假正经”了。明明内里就是个满腹情话的男人,而且只要一想到这些情话只会说给他一个人,巴基的嘴角就又上扬了几个弧度。

 虽说伤势在逐渐好转,但等到史蒂夫正式出院也过去了一个月,期间尼克弗瑞来看望史蒂夫时,告知他们前一段时间频繁发生的继承人暗杀事件的原因。

九头蛇利用这一次暗杀在其中操纵各个家族公司的股票从中牟取利润,而阿斯加德晚宴上他们的目标原本是索尔奥丁森,但朗姆洛不知道为什么擅自改变了行动,转而刺杀了史蒂夫。而唯一能给出解释的人,也在爆炸中尸骨无存。

史蒂夫在弗瑞说话的过程中,使劲拽着被单的一角,不停拉扯。他绝对是对我的巴基有不轨之心!!史蒂夫再一次肯定,不然实在找不出另一个他突然改变行动目标的理由。

当时应该再好好揍他几拳的,史蒂夫暗自想。

这个念头没有困扰他很久,出院一到家中小梵高就惊喜的扑过来,抱住他的裤腿不断蹭着,史蒂夫把它抱起来一下又一下的顺着毛,巴基则默默的站在一边看着他们,眼睛中满满的都是温柔。

史蒂夫突然红了眼眶,炸弹爆炸的那几秒钟他真的以为自己会死,紧接而来的就是另一个念头——巴基怎么办呢?而这个比自己会死的念头更让他恐惧。这份恐惧直到此时此刻看到巴基含笑的望着自己时,才终于烟消云散。

“巴基,过来。”史蒂夫红着眼眶叫着他的名字,在对方靠过来的时候将他揽入怀着,紧紧抱住。

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的巴基也在感受到史蒂夫勒的越来越紧的双臂后放软身体,把额头抵在他的肩上,慢慢将一直飘在内心中恐慌赶出身体。

你,就是将我和人世间绑的最紧的那根绳索。

 

 

把猫粮倒满、给书房中的几盆花浇完水之后史蒂夫百无聊赖的瘫坐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的某个点出神。

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在家。

无数次的申请回去工作,但都被弗瑞回绝。他当然知道这是为了他好,但他总是会担心出任务的巴基,即使他心里明白巴基可以算是数一数二的狙击手,轻易不会出危险。

叩叩叩···

前门突然被敲响,史蒂夫猛地从沙发上蹦起,大喊着巴基冲到门口,所以在开门的瞬间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算是神采飞扬的。

门外是个小姑娘,大约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有着和巴基相似的绿眼睛。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史蒂夫就知道她是谁。

瑞贝卡巴恩斯,巴基最疼爱的小妹妹。

“你好,瑞贝卡。”史蒂夫微微弯腰,和她打招呼,在看到她诧异的睁大眼睛时,笑着把她拉进屋里。“你和你哥哥真的很像。”

听到这句话,瑞贝卡也露出笑容,她上下打量着面前的男人。她知道他叫史蒂夫,是哥哥的恋人,她可要好好帮哥哥把把关。而史蒂夫也在瑞贝卡打量自己的同时站直身体,露出最完美的笑容,他可不想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这个举动很明显愉悦了瑞贝卡,她踮脚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我哥的眼光果然不错。”

得到了肯定的史蒂夫彻底放松下来,得益于史蒂夫超乎常人的亲和力,两人很快就变得无话不谈。

巴基回到家时看到的就是坐在沙发上相谈甚欢的两人。

“瑞贝卡!!!”他发出一声惊呼,“你怎么来了??”

听到哥哥声音的女孩也在第一时间猛地扑过去,被哥哥抱进怀里。感受到来自哥哥身上的温度,女孩儿终于哭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久都不来看我??”她轻轻捶打着巴基的肩膀,“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在瑞贝卡的控诉中巴基也感觉眼眶有些发酸,他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柔声说。

“怎么会?你可是我的小公主啊。”突然间,巴基像是想到了什么猛地松开瑞贝卡,问。

“身体怎么样??”

“没事了,有人给我安排了心脏移植,所以我已经好了!!”

巴基仔细端详着她的气色,在发现脸色和甲床的颜色真的变得红润,而不是之前的苍白,他才松了口气。

两张纸巾被放在他们手里,巴基转身看去,史蒂夫正站在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巴基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睛,低声道谢。

“谢谢。”

史蒂夫微笑着摇头,“我只是拜托了托尼帮忙留意心脏来源,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找到合适的。”

用额头抵住史蒂夫的胸膛,巴基再次说,谢谢,为这一切。

史蒂夫愣了几秒钟,将手放到巴基腰间,轻轻回答,不客气,还有,同样谢谢你。

站在一边的瑞贝卡:这两人是不是有病???谈恋爱果然会让人智商下降。那之后结婚会不会更傻?

答案是:会的。

 

N久N久之后。

巴基来回在房间里踱步,紧张的快要喘不过气来,这不能怪他,明天就是他和史蒂夫的婚礼,而在此之前他从不认为婚前恐惧这件事情会降临在他头上。

“哥,你能别转了吗?”瑞贝卡坐在床上无奈的扶额,“查尔斯哥哥结婚的时候都没有你夸张。”

坐在另一边的查尔斯赞同的点头。

这完全没有安慰到巴基,谁都知道去年查尔斯和艾瑞克的婚礼是多么的壮观,不谈别的就那一体育场的紫红色气球就足够让人惊叹。面对这些都能面不改色的查尔斯,小小的婚前恐惧怎么可能打败他。

可能是巴基的焦虑表现的越来越严重,查尔斯拉着瑞贝卡离开屋子。“我和瑞贝卡去别的房间,你好好冷静一下。”

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冷静会让人冷静到俄罗斯去。当瑞贝卡带着史蒂夫以及其他人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因为风在房间肆意飞扬的窗帘以及躺在床上孤零零的纸条。

洛基在俄罗斯出意外了,我去去就回。

字迹潦草,一看就是匆忙写下的。

连夜从俄罗斯赶回来参加婚礼的洛基哭笑不得的接受着其他人的目光,臭小子,拉我当什么垫背的!

史蒂夫把纸条折起塞进西装口袋,往外走去。

“队长??你去哪里?”山姆问。

史蒂夫没有回头,往前走着回答他的问题。

“去把我的新郎抓回来,我说过我不会放手的。”

据瑞贝卡后来回忆,那天的阳光很好,洒在史蒂夫的背上勾勒出金黄的轮廓,帅得不得了。

巴基则揉着腰翻了个白眼,去他的帅得不得了,要知道逃婚的下场那么惨烈,我早就乖乖的躺下让他为所欲为了好不好!!

 

END

 

 

评论 ( 5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