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猫鼠游戏(08)

前文:【1】【2】【3】【4】【5】【6】【7】

———巴基,听说你要和罗杰斯同居了?大发慈悲送你点儿礼物吧。

———洛基!!!这些情趣用品你还是留给你和你哥哥自己用吧!

08

史蒂夫发现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他按照往常的时间迈进FBI的大楼,敏锐的发现好像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

可能是上个月那个珠宝盗窃大案破了吧。史蒂夫猜测。

但这个猜测在看到几乎所有认识的人都用一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自己时被史蒂夫亲自否决掉,绝对是发生了什么,而且这件事还是和自己有关的,或者?和巴基有关?

史蒂夫快走了几步,准备找山姆问个究竟。

至于为什么是山姆?当然是因为他是公认的食物链最底端。

刚一迈进办公室,史蒂夫就看见了门边的垃圾桶里满满的星巴克杯子,而托尼正举着一杯咖啡坐在不远处的电脑边向自己举杯示意。

“早,队长。”

旺达从史蒂夫身边经过,递给他一杯咖啡,然后悠悠走开,她脸上带着难以忽视的黑眼圈,好像被谁狠狠地打了一拳一样。

“山姆。”史蒂夫第一时间发现门口划过的黑影,山姆依旧穿着昨天的那套衣服,史蒂夫记得昨天山姆和楼下临时情报部的斯科特约好去酒吧喝酒,但现在他却穿着昨晚的衣服出现在这里。

山姆慢腾腾的移动过来,在史蒂夫的一个瞪视之下,加快了脚步。

“队长,这和我可没关系啊,我是半夜被召集来的,计划是弗瑞制定的、克林特负责接应巴基、托尼负责提供摩托车和追踪器。巴基现在在弗瑞的办公室里,以上!”

还没等史蒂夫逼问,山姆就迅速的把所有人出卖了个干干净净。

托尼冲着他竖了个中指。

山姆没有理会,开玩笑!他可不想在增加训练量了,现在他的训练量已经是别人的好几倍。

史蒂夫在听完山姆的“供词”之后,大步迈向弗瑞的办公室。没有在意山姆和托尼之间的互动。

该死的弗瑞!!!巴基明明不是出外勤的人员!!

在那一瞬间,史蒂夫冒出了去总部投诉尼克弗瑞的想法。

听说斯坦李是个秉公执法的上司,和自家这个一比,简直是天上地下。

而这个想法在看到巴基被石膏裹着的左手之后更加强烈了几分。

“巴基!”史蒂夫靠近他,眼睛死死的盯着他左臂上的那片白色,好像要把它盯出个花来。

石膏覆盖了巴基的半个手掌到肘部下方为止,巴基觉得这整片区域都因为史蒂夫的瞪视微微灼热着,他抬头看向史蒂夫,诧异地发现,史蒂夫的眼角微微泛着红,一股名叫“可怜”的气息扑面而来。

巴基心里突然酸酸涨涨的,这个人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体会那些在之前生活中丢失的感情。

“史蒂夫,我没事。”巴基开口安慰到,“小伤而已。”说着还晃了晃一直放在桌面的左手,为了证明所言非虚。

史蒂夫猛地按住了他的肩膀,阻止了他大幅度的运动。

下次再有这种事情,我陪你一起去。”

巴基微微翘起嘴角,摇头。

你知道,你不必这么做的。”巴基说。

史蒂夫按在巴基肩膀上的力气猛地加大,却在手的主人意识到后迅速减轻。但就这一瞬间也足以证明史蒂夫内心巨大的波动。

因为,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

因为这么一句话,巴基嘴角的弧度就那么僵在了脸上,但也仅仅是数秒,他就低下头,睫毛下垂,在眼睑下投下小小的一片阴影。

尼克弗瑞突然觉得自己散发着几千瓦的亮度,把整间屋子照的亮堂堂的。

俗称————电灯泡。

【托尼:明明是黑光灯。】

尼克弗瑞轻轻咳嗽了一声,满意的看到两人的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

“史蒂夫,巴基最近一段时间一定会遭到九头蛇的追杀,所以我准备让他住到你那里。”弗瑞提议。

史蒂夫迅速点头,没有一秒钟犹豫。

尼克弗瑞看来还是有点领导才能的,好吧,这次就不投诉他了。

“当然,巴基我会保护好的。”非常的富有正气以及大义凛然。

巴基到嘴边的那句“我可以去住到查尔斯那里”被堵在了喉咙里,他无奈的叹气,算了,就住到史蒂夫那里吧。

 

在听说了队长将要把巴基带回家里的消息之后,以托尼为首,所有人都送来了礼物。理由是一个单身汉家里一定没有这些生活必需品。

史蒂夫和巴基看着面前的“生活必需品”,努力压制抽搐的嘴角,一一答谢。

颇有新婚夫妇答谢朋友新婚礼物的架势。

托尼送的是辆紫色的法拉利,巴基和史蒂夫同时决定一辈子都不会开这辆车,巴基甚至怀疑这辆车是不是托尼本来准备送给艾瑞克的、贾维斯则送了一套价值不菲的茶具,虽然史蒂夫挺喜欢喝茶,但他决定把这套茶具当做古董供起来、山姆送了他们一只会说话的鹦鹉,说是让家更热闹,但被巴基坚决的拒收了、娜塔莎的礼物是一整套的床单被罩,如果忽略上面印着的以两人的为原型的Q版图的话,巴基还是挺喜欢的、与这些奇奇怪怪的礼物相比克林特的礼物算是最正常的,同样作为甜食爱好者,他给了巴基一张纽约最火爆的甜品店会员卡,可以不用排队购买,而且可以享受五折优惠。

当天晚上,巴基就拎着从甜品店买来的草莓慕斯跟着史蒂夫到了他的家。

一路上巴基想了很久史蒂夫的家会是什么样子的,而那些想法再迈进门之后一一得到了实现。

那是一间位于布鲁克林的小公寓,有着最简单的装潢和家具,巴基笑眯眯的看向史蒂夫,他正略微有些尴尬的摸着鼻子。

“你知道,我一直是自己住。所以···”

还没史蒂夫解释完,巴基就看到从二楼蹿下来一个黑色的小毛球,蹭着史蒂夫的裤脚喵喵的叫着。

是一只黑色的小猫。

史蒂夫把它举到半空中,小猫蹬了蹬后腿,发现不能逃脱主人的掌控之后开始盯着面前的陌生人,两双大大的绿眼睛互相打量着。

巴基注意到小猫的左前爪有一块小小的白毛,在一身黑毛的衬托下格外显眼。小猫也发现了巴基左手上绑着的白色石膏,它欣喜的喵了一声,叫声透着找到同类的欣喜。

史蒂夫把小猫递到巴基的怀里,巴基慌张的用右手抱住它。在小猫开始舔他的时候向史蒂夫投去求助的目光。

“看,梵高喜欢你。”史蒂夫挠了挠小猫的脑袋,“他是我去年捡到的。”

他没说的是,在看到它的一瞬间,史蒂夫就想到了“冬日战士”的那双绿眼睛,那时候的他们还处于“宿敌”的状态。

“你说,他叫梵高?”巴基轻揉着梵高的小肚子,问。

史蒂夫嗯了一声,把梵高接过来放到猫食盆旁边,看它呼噜呼噜的吃东西。

看着梵高吃东西的样子,巴基也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饿,还没等他的手伸向放在桌子上的草莓慕斯,史蒂夫的声音就从厨房传出来。

“巴基,先不要吃蛋糕,等吃完晚饭再说。你可以先去二楼卧室躺一下,床单卧室昨天刚换的。”

巴基只能讪讪的收回蠢蠢欲动的手,乖巧的上楼,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对于史蒂夫的卧室还有点儿小期待呢。

史蒂夫的卧室和客厅一样,处处都透露着简单,床上的蓝色床单是整个屋子里最亮眼的颜色。巴基莫名的想到了娜塔莎送的那件床单,脸红了一瞬。

等等!!

巴基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二楼只有一间卧室和一个书房,所以意味着他们要同床共枕了吗?

今天的巴基也很慌张。

这种类似的慌张在近几个月来总是围绕着巴基周围,原因都是因为同一个男人————史蒂夫罗杰斯。
TBC


小梵高类似于这样~

评论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