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猫鼠游戏04

前文:【01】【02】【03】

 避雷:本章夹杂大量锤基私货!!慎入!!!

洛基:我发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猫。

索尔:迪底~最可爱的不是我吗?【委屈脸】

洛基:······ 给我把衣服脱了。

索尔:【脸红】大白天不好吧。

洛基:滚!你那衣服辣眼睛!

04

“弟弟,这件西装好看吗?”

洛基抬眼看了看索尔拎着的西装,眼皮不由自主的跳了跳,他站起来使劲拍了一把索尔的脑袋。这不能怪洛基暴力,实在是这件西装的颜色实在是太难看了。——荧光绿。

洛基发誓,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刺眼睛的颜色了。这件西装的设计师应该被拉出去枪毙。

“恭喜你,你所剩无几的脑子也完全被这种奇怪的审美所占据了。看来我要开始考虑家族破产之后的出路了。”

索尔扔掉了手里荧光绿的物品,半蹲在弟弟的面前,仰着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洛基大舒了一口气,谢天谢地,那颜色终于不再强奸我的眼睛了。至于面前蹲着的某个人?谁管他,反正他这样蹲在旁边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有时候洛基都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只大金毛变的。

“放心”索尔说,“就算家里破产了,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

洛基一脚踹到他的膝盖上,索尔摇晃了一下,跪在了地毯上。

这家伙的脑回路永远神奇的让人想揍人,他总是能够把话语中的修饰和讽刺当成整句话的重点,对于习惯讽刺别人的洛基来说简直是场灾难。

“给我换件黑色的西装,我可不想明天报纸的头条是索尔奥丁森疯了的新闻。”洛基又踹了踹坐在地上揉膝盖的索尔,不过这次用的力气小了许多。

索尔不服气的仰头直视坐在沙发上的弟弟,金色的头发擦过洛基放在沙发扶手上的手,痒痒的感觉从手背一直传到心里。

“不好看吗?明明你和艾瑞克穿这种艳丽的颜色都很好看!”

洛基揪了一把索尔的头发。

“别把我和那个卖废铁的混作一谈,我的西装是酒红的,才不是什么骚包的紫红。还有,这破衣服的颜色可不能称作艳丽,那叫辣眼睛!!赶紧去换衣服,别那么多废话。”

等到索尔从房间离开之后,洛基的嘴角不可抑制的上扬了许多。

不单单因为索尔的蠢,洛基已经习惯了他的愚蠢。主要是因为他选择这件衣服的用意——成为“靶子”。

最近的暗杀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几乎所有家族的人都采取了措施,洛基知道自己身后日益增多的保镖人数都是出自谁的手笔。

而这件衣服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那个傻瓜从不想想自己需不需要他的保护。

虽然对于那家伙小瞧自己有点儿生气,洛基更多感到的还是感动,只有一点点而已哦。

洛基微微上扬的嘴角放了下来,细长的眼睛微微的眯起,闪过一丝精光。

谁要是敢在我们家的宴会上搞事情,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搞事情!!

索尔最终还是听了弟弟的话,换上了黑色的西装,半场的金发在脑后梳成了一个小小的尾巴。站在台上讲话的时候金色的头发在顶上的吊灯照的刺眼睛,这次是褒义的“刺眼睛”。

洛基环视了一下四周,斯塔克家的托尼斯塔克正侧头跟那个“背后灵”管家说些什么,洛基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放着偌大的斯塔克工业不继承,而是选择进入FBI,明明自己想要继承家里的产业都没有机会。

想到这儿,洛基抬眼看了一眼大厅另一边的索尔,他正和另一个金发的男人说着什么。

FBI的门面担当啊。

洛基嘲讽的笑了笑,然后转开了目光。

作为泽维尔之一的创建人的艾瑞克依旧穿着标志性的紫红色西装亦步亦趋的跟在他的合伙人查尔斯身后,像个哈巴狗一样。即使查尔斯再怎么不理他,依旧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

洛基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西装,再次确定自己跟卖废铁的不是一个品位。

洛基挪开了眼睛,一个从没见过的脸庞撞进了他的视线里。

男人正站在糕点台旁边低着头看些什么。半长的头发挡住了半张脸,洛基只看到了他圆圆的脸颊和下巴上若隐若现的那个窝。

似乎是感觉到了洛基的视线,男人抬头,大大的绿色猫眼暴露在灯光之下,看了洛基几秒之后又低下头去。

洛基摸了摸下巴,有意思。

 

詹姆斯犹豫了半天之后选择了左边的蛋糕,他一口吞掉了整个蛋糕,鼓着腮帮子不断咀嚼,他最喜欢这种大口大口吃东西的感觉,可能也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吃不饱的原因。

身后传来一声低笑,詹姆斯没有理会。他知道笑的人是谁,那个从一开始就一直看着自己的穿着骚包紫红色西装的男人。

(洛基:是酒红!!!酒红!!)

这人一定比史蒂夫还变态。

詹姆斯在心里给他贴上了标签,不过看在他没有打扰到自己的份上还是不要理会。

在詹姆斯吞掉第三个蛋糕之后一直站在身后的人终于开口说话了。

“蛋糕很棒吧,我们家的厨师的手艺应该能让你满意。”

詹姆斯没有抬头,把手伸向了放在边上的最后一个蛋糕,但却被说话的男人抢先一步拿起来。詹姆斯猛地抬头看向他,大大的猫眼瞪得圆溜溜的,浓浓的怨念几乎化成了实质包绕在他身边,洛基发誓他看见了某些黑色的烟雾,直到洛基把蛋糕重新塞回他手里那些烟雾才慢慢消散。

真可爱!像一只小猫一样。洛基想。

詹姆斯咽下最后一口蛋糕,满足的打了个小小的饱嗝。

“你叫什么?”耐心的等待他吃完,洛基才开口问道。

詹姆斯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乎在哪里见到过,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走神,这个问题就被别人完成了回答。

“嘿,巴基。你在这里!!”史蒂夫快步向这边走来,环住了他的肩膀。

詹姆斯挺直的脊背突然失去了直立的力气,他把上半身的力气转移到了身后的史蒂夫身上,没有任何的反驳的接受了这个称呼,这都是宿命,再怎么逃避也逃不了的。

而且,巴基这个名字听时间长了还挺可爱的。

洛基的眼睛再次微微的眯起来,从他的角看过去,面前的两人俨然是一对儿恋人的样子。他的目光从FBI扶着巴基的手转到巴基垂在身侧的右手上,那只手的指间有着厚厚的茧子,是长时间握枪的结果。

巴基和罗杰斯啊。

“我叫巴基。”

詹姆斯最终回答,无视了放在肩膀上的手骤然加大的力度。

“巴基”洛基喊着他的名字,把一张名片塞进他的手里,微笑着说,“以后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找我,我们家的厨师还有很多擅长的蛋糕,你可以帮我试吃。”

说完之后,洛基冲着罗杰斯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离开。

詹姆斯握紧了手里的名片,刚刚洛基在自己指间的茧子上来回绕了几圈,他看向他离开的方向,微微翘起嘴角。

有意思。

(被无视的史蒂夫嘤嘤嘤嘤,为什么情敌那么多!/(ㄒoㄒ)/~~)

巴基推了推快要完全靠在身上的史蒂夫,无果之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不去保护索尔奥丁森,赖在我这里干什么。”

史蒂夫无所谓的耸肩。

“我们刚刚核对了所有参加人员的身份,没有威胁。而且“鹰眼”和“黑寡妇”全程盯着奥丁森和其他人,一有狙击手的出现他就会发现的。”

“鹰眼”和“黑寡妇”分别是克林特和娜塔莎的代号。

巴基揪了一把史蒂夫的头发,轻轻地,一点儿都不疼。

“那你到底要我来干什么?我的任务是帮你们改良枪支而不是出外勤。”史蒂夫嘿嘿的笑出声,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招呼旁边的侍者要了一杯柠檬汁,看着他喝完。

“要去工作了,如果觉得闷先离开也可以,要注意安全。”

巴基不耐烦的挥手,却在史蒂夫转身之后露出笑容。

已经多久没有享受过这种让人关心的感觉了?一会儿要给瑞贝卡打个电话。

这么想着,巴基从桌子上拿了一杯威士忌。下意识的往史蒂夫的方向看了一眼,在看到他没有注意自己之后迅速的喝了一小口。

笨蛋!干嘛在意那个混蛋。他在心里轻轻的唾弃了一小下。

舞曲响了起来,巴基拒绝了第三个来邀请自己跳舞的人(其中包括一个男人),之后端着酒杯站到了不显眼的位置看着舞池中。娜塔莎大红色的裙摆是其中最亮眼的颜色,不知道是不是灯光造成的错觉,巴基觉得她看着克林特的眼神从未有过的温柔。

爱情啊。巴基暗自嘀咕。

把视线从他们身上移开,巴基习惯性的看向史蒂夫。他正挽着秘书部的旺达从舞池中离开。

旺达是个年轻的小姑娘,正仰着脸看着史蒂夫说些什么。从背后看过去两人般配的不得了。

巴基突然有种奇奇怪怪的感觉。

威士忌的酒劲还挺大的。巴基想。

巴基甩了甩头,想把因为酒劲儿导致的奇怪感觉从脑海中甩出去。

“先生,需要一杯水吗?”路过的侍者低声问他。

巴基点头,接过侍者递过来的杯子,和杯子一同递过来的还有一张纸条。

巴基稍稍转过了身子,挡住其他人的视线,然后打开了纸条。

Winter!我会救你的,我一定会的,你等我。

署名是朗姆洛。

巴基的额角控制不住的跳了跳,把纸条揉成一团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精神病!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7 )